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菊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場霜過去了,楓葉紅了,湖水藍了,蒲公英的頭白了,山菊花的臉笑開了。 

  它簇擁於綠樹之間,以它金燦燦的鮮艷占奪了我的視野。只見高高的枝頭綻開的黃花,十朵百朵,千朵萬朵,聚在一起,從近而遠,一直鋪向叢林深處,鋪向絕壁懸崖,鋪成了金黃的河,金黃的海,金黃的浪,砌成了金黃的牆,金黃的壁金黃的屏幕。 

  它們都有比任何花兒都頑強的生命力,比起那些一冬都在溫室里的花兒,那些花兒就太憔悴了,它們雖然都有裊娜的身姿,嬌艷的容貌,卻受不了一丁點兒的風吹雨打,但山菊花就不同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堅貞不屈的精神,連陳毅將軍的秋菊詩也是這麼說的“秋菊能傲霜,風霜惡重重,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我愛着山菊花,無論是從精神,還是外貌來看,都令我欽佩,它出自困苦的環境中,卻冶鍊出了鋼鐵般的意識,那些溫室的花兒,從小就出生於溫暖的環境,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累,什麼才叫做真正的生命! 

  我們應該學習山菊花的勇於和暴風雨搏鬥的精神,從哪裡摔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您正在瀏覽: 山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