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菊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菊花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雨中的菊花

午後的天灰濛濛的,沒有風。烏雲壓得很低,似乎要下雨。就像一個人想打噴嚏,可是又打不出來,憋得難受。

多爾先生情緒很低落,他最煩在這樣的天氣出差。由於生計的關係,他要轉車到休斯頓。

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他隨便在站前廣場散步,藉以打發時間。

“太太,行行好。”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循聲望去,他看見前面不遠處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伸出鷹爪一樣的小黑手,尾隨一位貴婦人。那個婦女牽着一條毛色純正、閃閃發亮的小狗急匆匆地趕路,生怕小黑手弄髒了她的衣服。

“可憐可憐,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給一美元也行。”

考慮到甩不掉這個小乞丐,婦女轉回身,怒喝一聲:“滾!這麼小就會做生意!”小乞丐站住腳,滿臉失望。

真是缺一行不成世界,多爾先生想。聽說專門有人靠乞討為生,甚至還有發大財的呢。還有一些大人專門指使一幫孩子乞討,利用人們的同情心,說不定這些大人就站在附件觀察呢,說不定這些人就是孩子的父母,如果孩子完不成定額,回去就要挨罰。不管怎麼說,孩子怪可憐的。這個年齡本來該上學,在課堂里學習。這孩子跟自己的兒子年齡相仿,可是……他的父母太狠心了,無論如何應該送他上學,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多爾先生正思忖着,小乞丐走到他跟前,攤着小臟手:“先生,可憐可憐吧,我三天沒有吃東西了。給一美元也行。”不管這個乞丐是生活所迫,還是欺騙,多而先生心中一陣難過,他掏出一枚一美元的硬幣,遞到他的手裡。

“謝謝您,祝您好運!”小男孩金黃色的頭髮都粘成了一板塊,渾身上下只有牙齒和眼球是白的,估計他自己都忘記上次洗澡的時間了。

樹上的鳴蟬在聒噪,空氣又悶又熱,像龐大的?籠。多而先生不願意過早去候車室,就信步走進一家鮮花店。他有幾次在這裡買過禮物送給朋友。

“你要買點什麼?”賣花小姐訓練有素,禮貌又有分寸。

這時,從外面又走進一人,多爾先生看見那人正是剛才的小乞丐。小乞丐很認真地逐個端祥起櫃檯里的鮮花。“你要買點什麼?”小姐這麼問,因為她從來沒有想小乞丐會買花。

“一束萬壽菊。”小乞丐開口了。

“要我們送給什麼人嗎?”

“不用,你可以寫上‘獻給我最親愛的人’,下面再寫上‘祝媽媽生日快樂!’”

“一共是20美元。”小姐一邊寫,一邊說。小乞丐從破衣服口袋裡摸出一大把硬幣,“嘩啦啦”倒在櫃檯上,每一枚硬幣都磨得亮晶晶的,那裡面可能就有多爾先生剛才給他的。他數出20美元,然後虔誠地接過有紙牌的花,轉身離去。

這個小男孩還蠻有情趣的,多爾先生想。

火車終於駛出站台,多爾先生望着窗外,外面下雨了,路上沒有行人,只剩下各式車輛。

突然,他在風雨中發現了那個小男孩。只見他手捧鮮花,一步一步地緩緩地前行,彷彿忘記了身外的一切,瘦小的身體更顯單薄。多爾發現男孩的前方是一塊墓碑,他手中的菊花迎着風雨怒放着。火車撞擊鐵軌的聲音越來越急促,多爾先生的胸膛中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強烈衝擊。他的眼前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菊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