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下雨天看書是最愜意的,我在書櫥中找書,突然看到《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迫不及待的的看了起來,沒看兩三頁我就愛不釋手了。故事的主人公叫魯濱遜,他是個永不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五次三番的拋開小康之家,出海闖天下。 

  在一次出海經商時,不幸遇到了風暴。水手和乘客都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着座小島荒無人煙,魯濱遜長達28之久的歷險生涯就由此拉開帷幕。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吧!在一次洪水災害中,有一位男孩幸運的抓住一根木頭。來到一個島嶼上,忽然他看到了一個救生艇,他開始大聲呼救,但是看着那救生艇越走越遠。男孩徹底絕望了,他用火機點燃了身邊的雜草,不一會就被大火吞噬了。沒過半小時,救生艇來到了,卻發現已經找不到人了。那船員說:“他只要在堅持半小時他就能獲救,我們是看到這邊有煙才來的。”但是魯濱遜卻和他恰恰相反。他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 

  若干年後,魯濱遜在一群野人的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就給這個俘虜起名叫“星期五”。又過了好幾年,魯濱遜在孤島附近發現了一艘英國船。他們終於可以離開這座孤島了。我希望我也能為魯濱遜那樣的人,一個探索者,一個發明家,一個善於創作的人。英國有一位作家諷刺的說道;一個女人如果有買一本錢,她一定會買這本書。由此可見此書在市場上的影響力! 

  如果我被困到那座孤島,我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劈柴?還是打獵,我連洗衣服都笨手笨腳的。我們要向魯濱遜學習,在生活和事業上只要有一線希望,也不要灰心,要緊起直追。我們更要學習他這種精神,不灰心不氣餒,戰勝困難,實現夢想!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