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以戰勝孤獨,獨自在孤島上生活35年么? 

  你可以在連生活用品都沒有的地方生活么? 

  面對生存的挑戰,《魯濱遜漂流記》這一本書里的魯濱遜就能做到。他是一個喜歡航海、喜歡冒險的人,有一次他一意孤行地去航海時遇到了大風浪,船漏了,他落到了一個荒島上,那裡沒有人,沒有食物,沒有衣服,沒有房子……還要時刻提防着野獸的攻擊……為了生存下去他自己蓋房子,房子只是一個靠海的山洞。為了提防野獸的攻擊他用木頭製做捕獲獵物的工具。他沒有衣服穿,只好用獵物的皮毛縫縫補補當做衣服。沒有食物,每天只能吃幾塊從破船上撿來的餅乾,後來找到了一把種子,因為缺少雨水反反覆復了四年才吃上了米飯和自製的麵包。把捕獲到的野羊圈起來為了更多的繁殖以後有羊奶和羊肉吃……在一次捕獵時遇到了野人救了他們的俘虜“星期五”。最後遇見被船員綁架的船長,救了船長……就這樣他歷經了重重困難、種種艱辛、孤獨和困苦終於回到了他的國家。 

  讀完這個故事我對魯濱遜萌生了一種敬意,一種對他頑強生存意志的敬意。合上書掩卷長思,想想現實生活中的我就像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經不住生活中的一點打擊,連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自己都不會照顧自己。我們是不是很慚愧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