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如果一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這是我從小說《魯濱遜漂流記》里體會到的。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魯濱遜因船沉了而流落到了無人的荒島在進退無路的情況下,他開始想辦法自救的智慧,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把這個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還勇敢地救下一個土著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最終離開了荒島...... 

 魯濱遜的樂觀和勇氣是可嘉的,為了生存做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事情。而最為感動的是他竟然救下了以個土著人,我們都知道土著人會吃人的,何況素不相識的“外人 

”,與他隔着一個文明的土著人呢?可能是他的善良,才讓他身處危險也會想着去救別人。那個土著人也 可能是被他的善良而感動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一遇到困難就會放棄。有一天老師布置要背一篇很長的課文,我看這麼多,覺得肯定背不下來。但是,又不能不背。我非常的反感,心想這麼長的課文什麼時候才能背完。懷着這種不滿的心情我開始背了,但我的腦子好像拒絕接收這些東西。怎麼也背不下來,這是,我忽然像到趙老師從前說過背課文想快就要多讀。我就把心投入在裡面,背着背着,覺得這篇課文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背,沒過多久就背完了,而且背得還很流利。我現在才知道,你如果遇到了困難,首先應該把心理障礙除掉,然後專心去做那件事,最後就會成功。這樣我想到了魯濱遜不停的實驗,經過反覆的實驗和屢次的失敗,最後值得網名學習的是他這種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我想魯濱遜之所以能逃出荒島,一定和他的樂觀向上.銳意進取.百折不撓的生活態度有關改變困境就得有這種信念支柱!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