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合上書,我眼前不禁浮現出魯濱遜救“星期五”的驚險場面,頓時,心涌澎湃。 

  《魯濱遜漂流記》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是個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一次魯濱遜乘船前往南美洲,結果輪船失事,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他又冷又餓流落在這種地方,怎樣活下去呢? 

  魯濱遜依靠破船上剩下的一點生產和生活資料,同大自然展開了頑強的鬥爭。雖然每一件事,都會遇到很大的困難,但他憑着艱苦的勞動、頑強的毅力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成功地改變了命運,經過28年的孤苦生活,他終於脫險,回到故鄉。 

  “星期五”是魯濱遜在一個星期五把他從一群野人手裡救出來的,從而取名“星期五”。後來“星期五”在他的教化下成為他生活中的好幫手和好朋友。 

  我一口氣讀完了整本書,心裡百感交集。看見魯濱遜的堅強、勇敢、聰明與自立自強的精神,不禁想到自己的軟弱、膽小與依賴父母的缺點;魯濱遜獨自孤獨的在島上生活了28年,整整28年!如果換做是我,我肯定堅持不下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魯濱遜學習。 

  在此我想到玉樹地震消息傳來的時候,牽動了億萬人民的心。在最短的時間裡人們子弟兵就投入了搶險救災當中,不到一個小時國家就啟動了救災預案,全國的救災人員及救災物質就源源不斷地運往玉樹災區。相信玉樹災區的人民一定會不怕困難、頑強生存;更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災區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鬥,一個嶄新美好的新玉樹一定會屹立在青藏高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