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圓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們一家人歷來有賞月的雅興,今年也不例外。當夜幕降臨時,我們登上陽台,團坐在一起,月圓之夜,明鏡般的月亮高高地懸挂在天空,溶溶的月亮使我頓覺心曠神宜,望着深藍 的天空,我陷入沉思。 

  看着那迷人的月亮,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從小爺爺就特別喜歡我,他有很多孫子,可是對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歡。我記得爺爺很喜歡中秋節,他說中秋節代表的是團圓,每逢中秋節爺爺都會早早地把我拉上陽台賞月,還告訴我中秋節的來歷,我賞月的雅興也因此而來。爺爺還跟我說過,如果有一天他不在我身邊陪我一起過中秋節,那時我可以看着月光,向它訴我的心事,月亮會把我的心事告訴他,就讓月亮來代表我的心。四年前爺爺去世了,每逢中秋節我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向月亮訴說我的心事,我相信月亮會代表我的心,把我的心事告訴爺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東波把自己悲歡離合的凄涼情緒和月的陰晴圓缺作比較,盼望着與自己遠方親人共賞明月,更激起了人們感情上的共鳴,這首詞更表達了我心中的一切。 

  今年的中秋節除了賞月以外還有的是放孔明燈,媽媽告訴我中秋之夜放孔明燈時,我們可以向其許願,那麼我們的願望也就可以成真。那個充滿好奇心的我怎麼會不試試呢,我點燃了一盞孔明燈向它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我的願望就只有短短的兩個字,那就是開心。自幼我就很喜歡笑,我想把我的歡笑帶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希望他們每天都開心地度過。 

  在這個月圓之夜,我擁有了世界上最大的財富,那就是親情的氛圍。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