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月十五,月圓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十五,月圓之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由於受到了打痣的折磨,我一半的國慶假期只有宅在家了。

  晚上6點半,我正拿着筆與紙“奮鬥”着,恍然意識到眼睛的疲勞,於是來到陽台。遠處,一長條彩虹般的雲整理着它美麗的衣裳,我仔細數了數,喲,居然有“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彷彿真的是彩虹!我痴迷地望着,好像沉醉在仙境,處於“彩虹”的內部之中。我叫來爸爸,他仔細觀察后說是火燒雲。我又回過頭來眺望遠處,此時一團火似乎從地平線上燃燒起來。大自然多麼奇妙!

  大概七點半時,我又一次來到陽台,鳥瞰遠處,廣州電視塔高聳入雲。在暮色中,電視塔塔燈不斷變換顏色,紅漸變橙,橙漸變黃,黃漸變綠……豐富多彩。過了幾分鐘,廣州電視塔又呈波浪紋向下飛速轉動,顏色也在變化。夜幕降臨給了電視塔極好的顏色轉換,廣州在這夜色中更美了。

  大約九點半時,我到陽台上休息,放鬆眼睛。遙望夜空,這是夜空嗎?星星都沒有。月亮呢?我在陽台的邊沿左顧右盼,也沒有一絲蹤跡,難道在頭頂?我伸長脖子往上探,才發現了月亮。八月十五的月亮猶如一個會發光的圓盤子,在這個星際甚少的黑夜中慈祥地散發著皎潔的月光。看着這月亮,我想起了一些古人寫月的佳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展轉相憶心,月明千萬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詩,成為了一代精華!八月十五,圓月之夜,願你永存我心中。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作 文 網 ”可以快速找到本站

您正在瀏覽: 八月十五,月圓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十五,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