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月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月怨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圓月怨 標籤:圓月作文

幽幽圓月,添多少愁?只聽嫦娥還在悲嘆,吳剛仍在砍樹,而那玉兔,不知幾許留戀地望着紅塵,晶瑩的眼睛里,平增幾多愁? 

  ——題記 

  又是一度中秋,為何月圓人卻不團圓?在這個日子裡,我發出一絲悲嘆:多久,我才可以見到遠在美國的親人啊! 

  中秋,本是團圓的節日,可是,每次,我們都會少六個人,那是我從沒見過面的親人……每次,我總是不捨得去咬那塊月餅,總是不捨得放棄那份團圓的希望,總是讓思念跟着月亮,希望它能照亮那些離開家人的心。看!那輪冰清玉潔的明月正慢慢升起,馬上就變得如玉般白了。月籠輕紗,也許在異國它鄉,也有這麼一輪銀月,照在人們的心上,讓那離家的人哪,看到了在故鄉的親人…… 

  在這個有些許感傷的中秋節,我看着已經開始飄香的桂花,聞着那幽幽的香氣,悠悠地吟誦着一首《卜算子·坐看雲氣》: 

  月圓繁星繞,中秋思情濃。 

  幽怨淡淡理還休,無奈依秋桐。

您正在瀏覽: 圓月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月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