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圓之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之夜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又是一個月圓之夜來臨了。晚上,我們全家擺上:月餅,蘋果,梨,葡萄……等待月亮阿姨的出現。我問媽媽:“為什麼要在今天吃月餅,獻月亮呢?為什麼月餅都是圓的呢?”媽媽對我說:“這個習俗是從古代一直流傳下來。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在中秋節這一天吃月餅表示“團圓”,以月之圓預兆人之團圓,以餅之圓預兆人之常生,用月餅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特別是今年國家把中秋節定為法定節日的第一年,是國家重視傳統民俗的具體表現。” 

  我聽了媽媽的話重重的點了點頭,並一動不動地看着月亮升起的地方。我心想:你怎麼還不出來呀!我們給你獻了這麼多好吃的,你快出來吃吧!不一會兒,月亮阿姨好象懂我的心思,她從薄薄的雲里慢慢走來,先是露出小半邊臉,一縱一縱地向上升,最後完全呈現在天空。啊!多麼皎潔的月亮呀!簡直像個大玉盤,明亮的月光露出了慈祥,溫和的笑容,靜靜地俯視着大地,把大地照的明晃晃的。此時的月光與中秋的香氣交織在一起,使人心曠神怡。 

  我又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問媽媽:“你看,月亮裡面好象有什麼東西?”媽媽笑着說:“那是吳剛手捧桂花酒,在等嫦娥呢!”我全神貫注地注視着月亮阿姨,看着,看着,自己彷彿已經到了月亮上去了,在和美麗的嫦娥阿姨,三條腿的蟾蜍,渾身雪白,閃着紅眼睛的玉兔快樂地嬉戲,玩耍,玩耍…… 

  在月圓之夜,我做了一個美麗的夢。夢見了我和阿姆斯特朗一起坐上宇宙飛船去太空遨遊,遨遊……在太空,只要我們稍一抬腳,就會跳起三四米高,但是我們並不害怕,因為我知道離開了地球的引力,人稍一用力,就會飄起來。從太空中望下看,萬物在月光的照射下都變成了銀灰色,像是蓋上了一層霜。慢慢地,慢慢地,飛船在月球上停穩了,我走上了月球,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月球上有沒有水,我想,只要有水就會有生命。我找呀找,終於在一塊大石頭底下發現了一點點水,我高興地大喊:“月球上可以住人了!月球上可以住人了!”地球上的人聽到了,他們運用高科技,全面開發月球,把荒蕪的山谷和渺無人煙的平原,改造成了“人間天堂”。張老師帶着全班同學到月球上參觀,整個月宮金碧輝煌,看的我們眼花繚亂。同學們都爭着要到月球上常住,張老師說:“只有努力學習,掌握了高科技的人才能達到願望。”我們齊聲高喊:“我們一定記住您的話,好好學習!早日實現我們的願望。”我們繼續參觀…… 

  窗外,月光皎潔,窗內,酣夢正濃,在這靜溢的夜晚,我的心兒飛上了天空,與月相伴……

您正在瀏覽: 月圓之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