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華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華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嶽之首,非華山莫屬,“自古華山一條道”華山以“險、峻”聞名於世。 

  華山,坐落在西安郊外,像一名巨人,頭頂天,腳踏地站在天與地之間,巍然屹立,傲對碧空。 

  為了去爬華山,我們早早起床,乘了近兩小時汽車來到了華山腳下。仰望華山——幾萬級石梯,像一根銀絲,懸挂在山間,在大片雲海中若隱若現。 

  我們先向北峰發起了“攻擊”。北峰不高,纜車又能帶一段路。因此,我們很快就到達了北峰頂。雖說不高,站在山頂,我們的腦袋也似乎貼着雲低了。再向其他山峰看去,啊!它們比北峰高出許多!北峰在這些龐然大物似的高峰中,真是微不足道! 

  我們順着山間小道向旁邊的東峰發起“進攻”。東峰雖不是最高的山峰,但它的山道卻十分地險峻。雲梯、鷂子翻身等著名的險道都在東峰。雲梯,顧名思義,插入雲端的梯子。這種梯子垂直地懸挂在山崖上,需靠兩手的臂力把身體拉上去。我嘗試了無數次,一次也沒成功,體力嚴重透支,只能放棄,不甘心地從旁邊的小道繞行。 

  我照顧着媽媽的體力,爬一程,歇一程,大好河山看一程。就這樣的走走歇歇,我們還是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在路上,許多遊客都望而卻步,半途而廢。看着那層層疊疊,連綿不斷的山路。我們雖絕望卻沒有退縮,硬是一步步爬了上去------ 

  花了一下午時間,我們艱難地爬上了東峰山頂。啊!華山可真高!遠處、近處的山,似乎都拜在我們的腳下。白雲懸挂在半山腰上------我不禁想起了大詩人寇準七歲時寫的一首詩: 

  只有天在上, 

  更無山與齊。 

  舉頭紅日近, 

  回首白雲低。 

  看到這些美景,我心潮澎湃,一路上的艱苦都拋到九霄雲外!腿也不疼了,只知道瞪大雙睛如饑似渴地看着這些美景------ 

  後來,我們去了引鳳亭。它是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筆下“華山論劍”的地方。也是傳說弄玉吹簫引鳳而去的地方------ 

  華山就是這樣一座充滿着許多神奇故事的名山,無數的人都被它獨特的魅力所折服------

您正在瀏覽: 游華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華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