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豚鼠作文

豚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豚鼠作文500字

  去年夏天,媽媽送給我一隻可愛的小動物——豚鼠。

  我仔細地觀察着它,它長着圓圓的小腦袋,腦袋上還有一雙可愛的小耳朵,臉上一雙滴流圓的小眼睛帶着點傻氣,看着獃獃的,特別招人喜歡。它那毛茸茸的身體上長着一雙小短腿和小短爪,讓人聯想起小松鼠,只是它沒有小松鼠那樣的大尾巴,媽媽和我說:“這個小傢伙還有個別名,叫做荷蘭豬。”“什麼?荷蘭豬?這樣的小東西也能叫豬?”我撓撓頭,想想肥肥胖胖的豬,再想想小巧的豚鼠,實在沒法想象他倆竟然都是豬,我好奇的問媽媽:“它為什麼被叫做荷蘭豬呢?”媽媽笑了笑,和我說:“這就需要你長大了學習知識來告訴媽媽了。”看來,我得多多學習,把這個疑惑弄明白了。

  我每天都給它打草,“錦衣玉食”地伺候它,每次我把一捧青草放在它面前時,他就“岀溜出溜”地跑過來,大口大口品味着它的“美味大餐”,毫無風範的把青草弄得“沙沙”作響。看到它這樣,我不禁笑了出來,摸摸它小小的腦袋,說:“沒有人會和你搶的,慢慢吃吧,還有好多呢!”它就瞅着我,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在告訴我:“謝謝你,小主人。我知道了。”,接着又低下頭慢慢悠悠的大吃大嚼着它的“美味大餐”。

  我真喜歡你,我親愛的小豚鼠,你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歡笑和樂趣,也給我的家裡增添了一抹不一樣的色彩。

回目錄

觀電影《豚鼠特工隊》有感500字

觀電影《豚鼠特工隊》有感 

  安徽省靈璧縣實驗小學六(8)班 徐冰宜 

  早就看過有關《豚鼠特工隊》的影片介紹,今天有幸欣賞了這部電影。本片的主角是幾隻小老鼠,他們都是聯邦調查局精心培訓的秘密特工,各個身懷絕技,他們分別是:負責武器和運輸的特工——布拉斯特;武功超群、魅力不凡的特工——華蕾斯;有着“電腦天才”稱號的特工——斯貝克爾斯;會飛檐走壁的偵查員——莫奇;還有特工隊的隊長達爾文。他們為了粉碎一位億萬富翁企圖利用電腦病毒控制世界的大陰謀而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最後獲得成功,並得到了人們的好評。 

  整部影片生動細緻的動畫形象、精心設計的場景、幽默的對話、以及真人表演與3D動畫的完美結合,都讓人感到刺激,感到與眾不同,同時影片內容也令人反思。 

  整個影片中,有這樣一段故事令我震驚:斯貝克爾斯反駁達爾文時說:“你沒在百度查過‘鼴鼠’嗎?有兩千多條鏈接,沒有一條是說如何保護、愛護鼴鼠的,卻全是如何殺害、捕捉鼴鼠的……”看到這些,聽到這些,我想了很多,很多,是什麼讓小鼴鼠對人類如此仇恨?——是人類的所作所為,人類殺死了眾多的鼴鼠,讓鼴鼠家族瀕臨滅亡,那麼人類也會遭到報應的,因為動物也和人一樣,他們也是有感情的,他們也有復仇的意識。 

  所以,讓我們不要任意濫殺、捕捉動物吧,也不要隨意破壞自然環境,讓我們一起愛護環境,構築和諧社會吧!因為,只有和諧才能生存,只有和諧才能發展。
回目錄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作文700字

我喜歡的小動物——小豚鼠

江西吉安師範附小四(4)班  周逸晨

“吱、吱、吱”,聽吧,又是我家的這個“小貪吃鬼”——小豚鼠。這隻小豚鼠是媽媽在“六一”兒童節送給我的禮物,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歡歡”。

歡歡有一身褐白相間的毛,摸上去十分柔軟。那半黃半黑的臉上掛着兩顆小電燈泡似的眼睛,不停地閃呀閃。兩隻木耳似的小耳朵,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也不會放過。六根細魚骨頭似的鬍鬚不斷地搖擺着,這樣子怪叫人喜愛的。

小豚鼠吃食的時候很有趣,它可是個貪吃鬼。有一次,我拿了一片空心菜去喂它,把這片空心菜掛在了籠子上,歡歡發現這個懸挂在自己家門上的“不明飛行物”,便伸出頭謹慎地聞了聞,確定可以吃,歡歡便放開胃口,大吃特吃起來,還不時地東張西望,好像害怕有人搶走它的美食。吃飽了,歡歡不停地向我點頭,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給我餵食。”

小歡歡休息時也很有趣。瞧,它收起四肢,把身子縮了起來,真像一個小小的毛絨球。過了一會兒,歡歡便閉上雙眼睡著了。不過,它睡不香,一點小動靜都會驚醒它。

小豚鼠嬉戲時最有趣。有一次,我帶它去外面玩,一樓的大媽也帶了一條小花狗來。我把我的歡歡放在地上給小花狗看,看看會發生什麼趣事。果然不出我所料,小花狗走上前去,對着歡歡聞了聞,歡歡也轉過身來,發現了這個新敵人。這回小花狗可真不像話,用爪子狠狠地拍打籠子。我看了,很生氣。正想上去阻止小花狗,沒想到小豚鼠自己也會防備了。它伸出銳利的爪子,不停地向小花狗比劃着,好像在說:“走開,我也不是好惹的,小心我揍你。”這效果可真靈,小花狗果然被嚇跑了。現在我說起這件事,還真讓我笑掉大牙。

我的小豚鼠天真、可愛、聰明,我喜歡它!

回目錄

可愛的小豚鼠作文600字

  我家有兩隻可愛的小豚鼠,圓圓的身體,一公一母,母的那隻叫“米米”黑,棕,白相間的身體,它?湮木玻?硬宦醫校??橇街恢惺蕕模??馨??廡?湎褳米櫻?乇鶚悄橇嬌嘔蘋頻難萊藎?⌒〉畝?洌?劬Υ蟠蟮摹9?哪侵喚?ldquo;依依”,跟米米一樣,豆大的眼睛,肥肥的身體,短短的腳,全身從深棕色到淺棕色。

  它們很愛吃菜葉和枯草。我每天早上都會拿幾片菜葉和枯草放在他們的籠子里,這就是他們的一頓飯了,依依通常餓了就會叫個不停,這時我便會再扯點兒菜葉給它們。我與豚鼠的趣事也挺好笑的。那天早上我提着我的米米和依依去新廣場,想讓它們見識一下世面,我把它們放在草坪上,我看着它們可愛的面孔,我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我輕輕的打開半邊門,沒想到依依趁我不注意冒了一個頭出來,我想他肯定鑽不出來,於是便想逗逗它,看它怎麼出來。看見它想進不敢進,想退又退不去的樣子真搞笑。可是,我正在偷笑,一轉眼,依依不知怎麼的,突然出現在籠子外面。我心想:又不咋地,就等它玩一會兒吧。不知過了多久,外婆來了,她說我怎麼把它放在外面了,我說我想等它玩兒一會兒。外婆伸手就想抓依依,依依立即衝進草叢裡,我們往左往右都沒看到依依,忽然,我好像發現了依依的身影,馬上對外婆喊:“在那兒!在那兒!”我邊說邊指。我撲過去撲過來,都沒捉到依依這個機靈鬼,我正在唉聲嘆氣,外婆一把就捉住了依依,並把它放回籠子里。此後,我發誓,再也不放依依出來了。

  我愛我的小豚鼠,我愛我的米米和依依。

  五年級:余寧蒙

回目錄

我的生日禮物——兩隻小豚鼠作文400字

  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送給我兩隻討人喜愛的荷蘭小豚鼠,我可真喜歡啊!

  小豚鼠屬嚙齒類動物,它們長着一雙又小又圓的眼睛,小鼻子好象一個探測器,只要一聞到好吃東西的香味兒,就會湊到盤子旁邊,用它們那小而尖的嘴巴,速度極快地享用它們的美食。在它們小小的嘴巴里,還有着兩顆大板牙,嚼起東西可帶勁了。它們身上的花紋也非常好看,耳朵的旁邊有一圈黑色的毛,好象兩隻熊貓耳。它們腹部的毛色是白的,屁股那裡是黃色的。

  小豚鼠一般都是吃一些五穀雜糧,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所以它的飼料就是麥子、玉米、小米……早上我一起來,就來到它們的籠子旁,和它們打招呼,給它們餵食。食物一進盤,它們就狼吞虎咽地搶着吃起來,樣子真是可愛極了。尤其是那隻公豚鼠,它都恨不得鑽進盤子里去吃;而那知母的卻很優雅,默默無聞地蹲在一邊,偶爾才會和公豚鼠搶一搶好吃的。晚上,天氣有些陰冷,兩隻可愛的小豚鼠就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這就是我的生日禮物——一對可愛的荷蘭小豚鼠。

  海淀實驗小學(本校)四(11) 龍雨辰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豚鼠作文200字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吃完早飯就去公園玩了,剛玩了一小會兒,我就看見一位阿姨帶着一個小白兔走了過來,我好奇的過去問:“阿姨,這是不是小白兔?”阿姨笑着說:“這不是小白兔,是一種老鼠,它叫豚鼠。”

  豚鼠的後半身是白色的,前半身是由咖啡色和黑色組成,毛茸茸的耳朵,眼睛黑溜溜的,它有四隻鋒利的爪子,把我抓的很痛。豚鼠沒有尾巴,叫聲哼哼嘰嘰的。吃草的樣子很可愛,挑自己愛吃的草吃。我還給它餵了許多草,阿姨說:“平時在家裡就喂青菜,而且還很挑食。”

  我和豚鼠玩了一會兒,阿姨看它已經吃飽了,就帶它回家了。我和阿姨戀戀不捨地說了再見,也和媽媽一起回家了。

  二年級:李興遠

回目錄

《豚鼠特工隊g-force》觀后感300字

看了《豚鼠》之後,好想自己也養一隻豚鼠啊。這部電影可能會帶起一股寵物豚鼠熱潮吧。感覺現在的動畫製作越來越精良,每個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都非常細緻。再過不了多久,恐怕就會出現虛擬的電影明星了。從故事情節講,幼稚但不失有趣,其中埋的一個小小伏筆可是會讓中國觀眾會心地笑(看英文版的才會有這個笑點)。老美的愛國主義教育真是很娛樂化,那些小孩從小就被灌輸FBI拯救全世界的思想。現在連FBI收養的幾隻豚鼠也義無反顧的以拯救地球為己任。難怪長大之後他們也認為去打別人其實是拯救別人。從3-D的效果來看,比之前的《冰河世紀》好很多,許多場景都製作了立體效果。但是比起環球影城的3-D短片還有一定差距,我猜是因為製作很耗時間or金錢?

作為一部家庭娛樂片,《豚鼠》基本上是個大雜燴,一點點浪漫、一點點幽默再加上很多的動作場面,從裡面你可以看到《007》,《碟中諜》,《變形金剛》的影子。看完電影走齣電影院,心情是很輕鬆愉快的。

回目錄

小豚鼠作文700字

小豚鼠 

  小傢伙長着一身黃白相間的絨毛,用手一摸,軟軟的,手感非常好。一雙黑色的小眼睛瞪得溜圓,警惕地掃視着四周,這傢伙在我的手掌中一點也不老實,不停地來回溜達,不時地還伸頭向下看看,好像就怕我把它扔掉似的,呵呵,我才捨不得呢。但我就是找不到它的一對小耳朵在哪裡。我摸來摸去,摸到一個東東,一看,原來是小耳朵啊! 

  玩了一陣子,我把它放回到籠子里,拿了些食物,輕輕地扔進籠子里,它看了看,歡快地叫了叫,就埋下頭,開始專心致志地用餐了。它先用嘴叼住食物,然後迅速地用兩隻小手抱住,最後用嘴巴一點一點地着。吃飽了,小豚鼠就開始玩了。它玩着玩着,突然梳理起一身的絨毛,從頭到尾,一絲不苟,呵,真是臭美! 

  自己玩了一會兒以後,可能覺得沒什麼意思了,小傢伙有點困了。它找了一個角落,趴了下來,閉上眼睛,小腦袋一點點地低了下去,鼻子快碰到籠子底部的時候,它猛地抬起頭,觀察了一圈,沒發現什麼危險,便又開始睡覺了。突然,我不小心把木凳碰倒了,發出了聲音,小豚鼠又醒了,它把下邊的衛生紙咬了一個洞,鑽到下邊去了,然後把身子籠成一個球狀,頭藏在身子裡面,接着又開始呼呼大睡,我輕輕地搖搖籠子,它沒有反應,看來這回是真的睡著了,而且還睡的挺香!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又去看小豚鼠了。它已經醒了。我把它重新放到我的手掌心。它好像餓了,用小鼻子在我的手掌里到處嗅,我就是不給它食物,看它到底怎麼辦。過了一會兒,只見它一張嘴,把手伸了進去,竟然摳出幾粒大米,然後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原來它在上次吃飯的時候還留了一點食物,藏在了嘴巴里,哈哈,這傢伙還蠻聰明呢。 

  這麼聰明可愛的小豚鼠,我能不喜歡它嗎?
回目錄

豚鼠作文800字

去年夏天,我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兩隻“小怪物。” 

  我仔細看着它們倆,尖尖的腦袋,圓溜溜又帶些“傻氣”的眼睛,渾圓的身子,夷,它們為什麼連條尾巴都沒有?媽媽告訴我,這兩個“小怪物”叫“荷蘭豬”。我心想 :什麼?“荷蘭豬”?我怎麼也無法將這兩個小東西和那肥肥胖胖的豬聯繫在一起。依我看,叫“荷蘭鼠”到差不多。後來,我查了爸爸那本厚厚的“辭海”才知道,“小怪物”的學名叫“豚鼠”,屬於哺乳綱,豚鼠科。雖然俗名叫“荷蘭豬”,可是和豬沒有一點親緣關係。 

  飼養豚鼠,我一點經驗也沒有,只聽說它們是靠吃植物生長的。我開始試着喂它們各種植物,什麼菜葉 、樹葉等等。後來我發現,它們最喜歡吃的是嫩嫩的青草。於是,每天放學后,我就去給它們拔草。 

  每當我拿着青草踏進家門,它們就彷彿聞到了青草的香氣,立刻發出尖尖的“支支聲”,兩隻前爪扒住籠子的鐵絲,使出全身的力氣,把小腦袋從籠子縫中擠出來。我笑着把青草塞進籠子,它們急忙各據一方,頭也不回地吃起來。它們那專心致志 、狼吞虎咽的樣子,可真有意思。 

  冬天來了,青草沒了,豚鼠只好湊合吃些菜葉子。 

  三九天,天氣可真冷。豚鼠不像刺蝟有冬眠的習性。晚上,一開始我把它們放在屋子裡,可氣味太難聞,而且晚上它們要比白天活躍得多,最後只能把它們放在廚房裡。 

  廚房裡雖然可以避風,但是冷的程度一定也不比外邊好多少。有一天,我發現它們的腳凍紅了,就找來紗布 、棉花,把它們的四肢包好。對了,它們的前肢長有四趾,,後肢只有三趾,你說多逗。我還在籠子里給它們鋪上棉絮和羊毛,使它們不在受凍。 

  春天來了,豚鼠又歡快起來。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全家人都紮成一堆看着豚鼠。我連忙湊過去一看,高興地叫起來:“啊,生小豚鼠啦!”一共生了三隻,一隻渾身雪白,跟它的媽媽簡直一模一樣。另兩隻白、黑、黃摻雜,像它們的爸爸。它們生下來就有毛,還能搖搖晃晃地走着去找奶吃。 

  小豚鼠一天天長大了,這一家五口過得倒挺自在,我也越來越喜愛它們了。
回目錄

可愛的小豚鼠作文1400字

  我們班養着兩隻非常惹人喜愛的小豚鼠,我一有空兒就蹲在籠子邊去和它們玩。它們閃動着黑珍珠似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粉色的,兩隻小耳朵特別像樹上長着的小木耳,那樣子非常可愛,誰見了都會喜歡的。這兩隻小豚鼠最愛吃蔬菜和一些水分多的東西,尤其愛吃白菜和胡蘿蔔。

  有一次,我往籠子里放進去兩片胡蘿蔔,剩下的幾片我放在籠子上面。過了一會兒,我再來一看,嘿,這兩個小東西已經把籠子里的那兩片胡蘿蔔吃完了,正並排蹲在那兒抬着頭,眼巴巴地望着籠子頂上的幾片胡蘿蔔,小嘴不停地動着,饞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一看那樣子我就笑了,趕忙拿了那幾片胡蘿蔔送給它們吃。還有一次,我拿了幾片白菜葉從籠邊走過。

  只見它們的四隻小眼睛一直盯着這兩片白菜葉,還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我要吃白菜!我要吃白菜!你為什麼不給我們呀?”我沖它們笑了笑說:“小傻瓜,這些白菜太髒了,吃了會生病的,我馬上給你們換些乾淨的來,好好等着,誰再叫就不給誰吃。”它們好似聽懂了我的話,不再叫喚了。可眼睛還是盯着我手裡的菜葉,我趕快拿來一些乾淨的白菜葉喂它們。剛一扔進籠子里,它們就趕快用兩隻小爪子按住了菜葉,兩雙圓眼睛開始盯着我,可能是怕我反悔了再把白菜搶走。見這情景,我趕忙躲到一旁,不再去驚動它們,好讓這兩個精靈的小傢伙安心地吃。

  小豚鼠不光吃東西有意思,睡覺也挺有趣。它們睡覺的時候肚皮總是緊緊地貼在地上,好像大地是暖和的床。它們的前腿往前伸,後腿往後伸,小眼睛閉得緊緊的,那樣子真逗人笑。

  小豚鼠雖然大小便不太講衛生,但是吃東西挺講究衛生的,每次吃完了飯,它總要用小舌頭舔舔自己的小手,然後再洗一洗臉。可比那些不講衛生的小朋友乖多了。你別看這兩隻小豚鼠性情那麼溫柔,就猜想它們一定是慢條斯理的。其實呀,它們的動作可快了!有一次,我剛打開籠門想給它們喂點東西吃,可是,它倆一下跑了出來。當時我想:這可糟了!可還沒等我抓住它們,它倆已經扭頭又跑回了籠子,多調皮!當時我覺得又可氣又可笑,就對它們慎怪地說:“狡猾的小東西,想跟我開玩笑,是吧?”

  小豚鼠還有一個最可愛之處,那就是夥伴之間重視友情。原來的兩隻小豚鼠,在一起生活了很長時間,它們之間親親熱熱,玩玩鬧鬧,非常友好,誰也不欺負誰,還經常在一起說悄悄話。後來,其中的一隻不幸被別人弄死了,留下的這隻小豚鼠天天望着它失去夥伴的地方,十分傷心,它的眼角常常是濕潤的,像是在流淚,還不停地發出難過的叫聲,像是在呼喚它失去的朋友。為了不讓它感到寂寞,我們就又給它找來一個新夥伴。因為懷念老朋友,它開始好像不願意跟新夥伴在一起,常常想把它拱出去。後來我們告訴它:“老朋友既然已經死了,來了新夥伴,就應該對它熱情友好,不能欺負它!”它像是聽懂了,不再往外擠它,還主動和它接近。它們漸漸地熟悉了,不再打架,也不再搶食,常親親熱熱地貼在一起我看見了心裡很感動:小豚鼠這種小動物是多麼可愛呀!它們那麼懂得珍視友情,這種品格是可貴的!我們小朋友之間呢?也應該像它們那樣互相友愛,誰也不欺負誰;應該比它們更珍惜感情,更珍惜友誼。

  點評:

  本文在描寫了小豚鼠的外形后,就着重描寫小豚鼠的生活習性,從它的吃食、睡覺、與夥伴的相處等方面來刻畫小豚鼠。寫小豚鼠吃食,突出它的靈活;寫小豚鼠睡覺,突出它的有趣;寫小豚鼠與夥伴相處,突出友誼;最後,小作者從小豚鼠身上悟出:朋友相處,要珍惜友情。這樣總結觀察心得,收穫就更大了。

回目錄

可愛的小豚鼠作文500字

我家飼養者一隻可愛的小豚鼠。它長着一身耀眼的白毛;像個尖尖的下垂的三角體似的鼻子;豬八戒似的耳朵,呼扇呼扇地;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笨拙得可笑! 

  我喜歡和小豚鼠玩遊戲,開心極了!每當媽媽下廚煮飯的時候,總是蹲在柜子上,觀察媽媽的手藝。看來還真想做“廚師”呢!過了一會兒,飯好了。小豚鼠就隨着香味,向它的“美食”撲去,沒等我叫它,小豚鼠已經自自覺覺而且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每次都把盤子舔得光亮亮的,都能當鏡子了.唉,真是一隻“貪吃鼠”呀!有一次,我想逗逗我的小豚鼠.我把它擺在鏡子前面,它驚奇地望着鏡子里的“小豚鼠”,好像在說:“咦,你是誰呀?”小豚鼠看着里的“小豚鼠”,坐在桌子上思考着,而鏡子里的“小豚鼠”也坐在桌子上思考着,這更使小豚鼠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它試探着伸出小爪子去抓鏡子里的小豚鼠,沒想到鏡子里的“小豚鼠”也伸出爪子來,這可把小豚鼠嚇壞了,它立刻落荒而逃。小豚鼠這反應逗得我們全家捧腹大笑。後來,它看見大家取笑它,可能怕丟臉,於是很不服氣地跑回來,拚命地去抓鏡子,好像要跟鏡子里的“小豚鼠”一爭高下。為了不弄壞鏡子,我們只好把它拿開。 

  誰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小豚鼠就是一種討人喜愛的動物嘛!你說,這麼可愛的小豚鼠,你忍心打它嗎?
查找更多豚鼠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