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如秋菊淡若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秋菊淡若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莫過於愛了。愛是什麼?愛長什麼樣?愛又藏在何處?在我的小小的心靈中,我對“愛”並沒有深刻的理解,只是覺得“愛”十分神秘,有時如秋日裡的一叢菊花,濃艷而美麗,在荒涼的秋天給人溫暖的感覺;有時又如江河中的水一樣,無色無味,容易被人忽略。而在那件事後,我對愛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那是幾天前的一件事了,它並沒有隨着其他記憶一起消散,而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縈繞於我的心間。坐在游泳池的旁邊,那天的場景仍清晰的浮現在我的眼前。

  星期六,天氣燥熱,午後的知了不停地鳴叫,顯示它們的天才嗓音。而我卻已無心欣賞,天氣燥熱得讓我心煩意亂。就在這是,奶奶“特別批准”我與弟弟一同去游泳。

  進了游泳池,午間的燥熱已被我們甩到了身後,留下的只有清涼和舒爽。下午的衝浪開始了,我坐在游泳圈上,不停地撲水,想讓游泳圈往前一些。可是,5分鐘過去了,6分鐘過去了,7分鐘過去了······仍然沒有前進半步。眼看衝浪快結束了,我心中十分焦急。這時,弟弟看見了我,他不再繼續玩耍,將我推到衝浪的最前面,讓我感受一下這刺激的感覺。我讓弟弟先不要管我,自己去玩,可他卻說:“沒事,其實這樣也挺好玩的”。我的眼眶濕潤了。忽然,一個浪頭打過來,我栽到了水裡掙扎着想把頭伸出水面時,又一個浪頭打過來,我腳下一滑,又跌入了水中。平時看起來那樣有趣的浪,現在就像一隻發怒的小獅子,沖刷着我的身體。我絕望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又是弟弟。我緊緊抓住他的胳膊,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他將我從水中托起。這時再看他時,似乎沒有了那份稚氣多了許多男子漢氣概。淚,爭先恐後地從我的眼中不爭氣湧出來。

  望着身邊那逐漸長大的弟弟,身材雖然較為瘦小,單薄的身子在我眼中已變得那樣魁梧。回憶起我們在一起的平常往事,弟弟是那樣任性、調皮,但他處處讓着我,就好像我不是姐姐,而是需要人疼、需要人愛的妹妹一樣。我們也吵也鬧,平常中似乎不知不覺就把他對我的這份愛忘卻了。畢竟,它是那樣不起眼。別人都說朋友好,但朋友會在你遇事的時候為你伸出援助的手、熱情的手嗎?在我認為,自家兄弟終究比外人親,當你需要幫助時,你的兄弟一定是最先趕到的。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在開的時候。世間所有動植物終有凋零的那一天,不管它們會不會再生。而愛,是永駐於人們心中的。愛,樸實無華,有時如濃艷秋菊,有時又如縷縷清泉。愛藏在每個人心中,我們在收穫愛的同時也要學會給予愛。

您正在瀏覽: 愛如秋菊淡若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秋菊淡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