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夏花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花枯萎了,生命也隨之消逝了。 

  

  

  

  那是在二零零五年夏天的一個日子裡,天空中的太陽炙熱地照着我家庭院,熱得讓人喘不過起來,我坐在藤椅上,在下乘涼,那是再愜意不過了。一會兒,門外傳來了“咚咚——”的聲音,此時我知道,是有人來了。我抱着希望的心情打開門,扳手一開,原來是太太,我興奮地不知說什麼好,緊緊抱住太太,我興奮的不知說什麼好,生怕什麼要離開似的。太太撫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我來看看你這個調皮鬼喲!”因為家裡的五個孩子中,只有我一個女孩,所以太太對我特別關愛。我請太太坐到下的藤椅后,笑着問太太:“嘿嘿……太太有沒有給我帶禮物來呀?”太太敲了敲我的小額頭,說道:“當然啦!小丫頭!”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腦袋。於是,太太就從紅色的袋子里拿出了一盒玻璃球,很嚴肅地問我:“你覺得哪一顆最特別?”我仔細看了看盒子中五彩斑斕的球球,指着其中只有一個的綠色玻璃球。太太笑了笑:“和我想的一樣。”我笑道:“當然,因為只有一個綠色的玻璃球,它是最特殊的。”太太搖了搖頭,拿起那顆綠色的玻璃球,說:“你看,這顆球里有個種子。”我仔細的又看了一遍,驚呼:“真的耶!”說完,太太便找來了一把鏟子,鬆了松泥土,把那個奇特的“種子”扔了進去,埋起來,對我說:“明年我們一起來看看,或許它會開花呢。”我覺得太太的話有點莫名其妙,不過,我仍然相信着。 

  

    

  

  

  又一年的夏天到了,那顆奇特的“種子”並沒有開花,甚至連樹苗兒也沒有,我漸漸對這個被太太當成奇特的“種子”的普通的綠色玻璃球失去了希望。夏天過後,初秋到了,那顆“種子”竟然開花了,是一朵銀粉色的花,非常的美麗,宛若仙子一樣。我開心極了,想把這個喜訊告訴太太,告訴她去年那荒謬的猜測並沒有錯。但在這個時候,媽媽卻慌慌張張地跑來對我說:“小雨,快去醫院,你……你太太剛剛被車子撞了。”這個消息讓我的腦子空白,連忙向醫院跑去,但最終並沒有挽救成功。太太就這樣突然地走了,她——我親愛的太太,是莫名奇妙的離開這個世界的。回到家裡,望着那朵盛開的花,正在被蟲子咬,漸漸在我面前枯萎。 

  

  

  

  

  花謝了,人走了。留下的還有什麼? 

  

  

  

  秋葉飄過,悲嘆:“人的生命原來如此短暫,恍如秋葉。”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