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標籤:生如夏花作文 夏花作文 秋葉落作文 秋葉作文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e leaves. 

使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泰戈爾 

  當三閭大夫抱着石頭與江水相擁,當荊軻“身被八創,倚柱而笑”,當西楚霸王在烏江之畔橫刀,當普羅米修斯裸着身體被巨鷹啄食,當岳飛身死風波亭,當孔明“出師未捷”卻魂歸五丈原,我們看到了一顆顆巨星的隕落。 

在汨羅江畔,我似乎看到了那個獨自尋覓的身影,聽到了你“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的無奈,更想到了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人生格言。你終究不入濁流,不甘同污,追誰着那千年流淌的江河水而去。沒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激越,只有“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吟哦。你去了,隨着風,隨着滾滾東逝的汨羅江水,化為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易水之邊,荊軻離別,你已知此去將踏上的是一條不歸的旅程。滿座送別之人衣冠如雪。簫聲漸響,悲壯中夾雜着凄然,凄涼中回蕩着悲壯,風與水的回蕩着餘音:  

  “風蕭蕭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圖窮匕見,刺殺不成,身死敵國,你無怨無悔。在秦宮內,你左股的鮮血綻放成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烏江之畔,“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王面對着滾滾東逝的烏江水只能發出“虞兮虞兮柰若何?”的悲嘆。空有拔山扛鼎之力的項羽終究改變不了四面楚歌的結局。烏雅馬發出的嘶嘶哀鳴在瑟瑟秋風中更顯出無限凄涼。殘陽下,一個英雄的倒下,伴隨着“吾當取而代之”的豪言壯志,化為西風中的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在祁山五丈原,殘陽似血,秋風烈烈。我看到了你“奉命於敗軍之際,受任於危難之間”,看到了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看到了你以國家之責為己任,“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27個春秋,27個寒暑,從效忠先王到輔佐後主,你不曾後悔。都說“時世造英雄。”但英雄終究造不了一個時世。一代賢相,諸葛孔明在這裡留下了一曲五千年來震撼中華的千古悲劇,讓五丈原的秋風中都滲透出萬古悲涼。“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白羽扇緩緩落地,化作一片靜美的秋葉,飄揚。 

死,有着動人心魄的力量。“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屈原——高潔之死,關雲長——悲壯之死,諸葛亮——忠誠之死,文天祥——浩然之死,譚嗣同——慷慨之死,岳鵬舉——忠烈之死。 他們的死將永不褪色,歷經千年的洗禮,更使華夏汗青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