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變化會不斷的發生,這是很自然的事,不管你是否希望如此。只有當你不希望變化,也不想追尋變化的時候,變化才會讓你感到吃驚。

  ??引子

  “當你發現你會找到新的奶酪,並且能夠享用它時,你會改變你的路線。儘早注意細小的變化,這將有助於你適應即將來臨的更大的變化,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並享受變化……”

  你或許會驚訝一本看似平凡且短短只有4萬多字的寓言故事卻着實無法忽視的巨大能耐,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給人們帶來的前所未有的視角震撼。無論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這則寓言都簡單而貼切的為你的生活闡述了這樣一個揮之不去的真諦。

  我喜歡這本融合了不同口味又輕鬆愉快地澄明了混沌生活的寓言書,因為它有着看似不起眼卻耐人尋味的獨特氣質。

  書中敘述了以兩隻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兩個小矮人“哼哼”“唧唧”為主人公的哲理故事。

  他們生活在一個神秘的迷宮裡,竭盡所能地尋找能滋養他們身心、使他們快樂的“奶酪”。有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了一個儲量豐富的奶酪倉庫,便在其周圍構築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很久之後奶酪莫名消失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使他們的心態暴露無疑:嗅嗅、匆匆隨變化而動,立刻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開始出去再尋找,並很快就找到了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面對變化卻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始終固守在已經消失的美好幻覺中追憶和抱怨,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消失的殘酷現實。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唧唧終於衝破了思想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用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並最終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而哼哼卻仍在對蒼天的追問中鬱鬱寡歡……

  這樣一片共同的藍天下,在終有一天會安靜的世界里,你可曾聽見那些微弱的呼喚,象是獨自穿越了冗長黑白線條的五線譜,為來不及回首的過去溫柔地畫上休止符。

  “如果你不改變,你就會被淘汰,如果你無所畏懼,你會怎樣做呢?”

  我們所親眼目睹到的每一塊“奶酪”都將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無形障礙抑或是所謂的虛擬幸福,世間萬物往往稍縱即逝,世界從某個不明的開端就開始變化無常,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穿上跑鞋蓄勢待發。

  那麼,現在的你是否仍經歷着奶酪帶來的那些不得不的漫長等待呢。是否對未知的人生而手足無措呢?

  如果你說是。

  《誰動了我的奶酪》會給你一份完美的答卷。

  如果陽光開始在腳下龐大的城市裡融化出金色的街景,如果傍晚開始有大朵大朵紅色的雲朵毫無畏懼地洶湧而來,如果無數成灰的蠟距開始亮過密密麻麻的閃爍燈,如果指針開始悄無聲息地逆向行走……無數的如果,在千變萬化的世界縱橫交錯成茂密的綠蔭。這一切一切的未知的預言是否就證明了‘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變’這個真理呢。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