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誰動了我的奶酪》第一次看這本書的名字,我以為是一本關於美食的書,等我仔細看來,不禁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吸引,它運用了一則簡短的寓言故事引伸出許多簡單易懂的道理,讀來輕鬆有趣,又發人深省,《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駱亞。這本書中有四個角色,老鼠嗅嗅和匆匆,小矮人哼哼和唧唧。老鼠嗅嗅能及早地嗅出變化的氣息,老鼠匆匆能夠迅速開始行動,小矮人哼哼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這會使事情變得更遭,小矮人唧唧:當他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最簡單的應對世事變化的無常,那就是把跑鞋掛在脖子上,時刻準備穿上它,在千變萬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尋。

  《誰動了我的奶酪》中四個主人公不同的人生態度以及面對問題的不同感想深深的影響了我,故事中有簡單的一面也有複雜的一面,然而我們為個人都具有這些方面,無論是種族、國籍、年齡以及性別如何。書中所強調的是兩種在追求幸福過程中的價值觀,一種是簡單的人生;第二種是應對變化。書中的四個小主人公的設置也正是要體現出這兩種價值觀。書中,嗅嗅和匆匆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它們的作用就是區別於兩個小矮人的“簡單”,從而體現了“簡單”的價值觀。這種簡單,使得它們在面對奶酪突然消失時可以比頭腦更為發達的夥伴更積極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境況。與兩隻老鼠的作用不同,哼哼和唧唧二人則重點體現了面對變化的應對。而故事的絕大部分也都是描寫這個環節,因為對於讀者,我們都是複雜的人類,因此如何應用好我們複雜的思維去面對和解決問題則更為重要。書中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哲理句子,下面我僅僅列舉其中的部分並談談自己的理解。

  1。奶酪對你越重要,你就越想抓住它。

  2。如果你不改變,你就會被淘汰。

  3。如果你無所畏懼,你會怎樣做呢?

  4。朝新的方向前進,你就會發現新的奶酪。

  5。在我發現奶酪之前,想像我正在享受奶酪,這會幫我找到新的奶酪。

  6。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發現新的奶酪。

  7。陳舊的信念,不會幫助你找到新的奶酪。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自己想要的東西,那樣東西對你越重要,你就會越努力的去得到它。面對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形勢複雜多變,如果想在競爭中生存,你就要學會適應,做出改變以應對變化的世界,否則你就會被淘汰。我們要有創新意識,在前進中探索和發現新的東西,不斷推陳出新、革故鼎新,總之不要一成不變。因此我個人很喜歡“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這句話。沒有創新,就不會有國家和社會的發展,當然個人也不會得到什麼發展。當我們沒有發現新的奶酪之前,我們可以想像自己正在享受奶酪,因為這樣會幫我們找到新的奶酪。的確如此,當我們沒有成功的時候,我們可以想像自己成功時的心情,那樣會幫我們更早成功,如果我們在成功之前總是在想自己在追求中會遇到什麼困難,那麼成功會離你越來越遠。也許歸跟到底也就是要有自信吧,因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當我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我們一定要自信,一定要有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也一定要適應當今這個變化的環境。當你正處在黑暗中,並認為自己不能走出黑暗,其實那有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只要堅持再堅持,成功就會到來。無論怎樣,我都真誠地希望各位像我一樣,在每次閱讀這個故事的時候,都能從中領悟一些新的、有用的東西,並能幫助自己妥善應對各種變化,那麼成功也就離你不遠了。加油吧!!!最後,留下書中“奶酪牆”上的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奶酪牆上的話變化總是在發生他們總是不斷地拿走你地奶酪。預見變化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追蹤變化經常聞一聞你的奶酪,以便知道它們呢什麼時候開始變質。儘快適應變化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享用到新的奶酪。改變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享受變化!嘗試去冒險,去享受新奶酪的美味!做好迅速變化的準備不斷地去享受變化記住:他們仍會不斷地拿走你的奶酪。結局……或者是新的開始?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