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高二(5)班錢莉娜

  《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篇幅雖短,卻言簡意賅,發人深省。

  我讀了此書,細細咀嚼,體會出這樣一個道理:人是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環境改變,人的思維也因隨之改變,這樣就可以適應社會的改變,促使發展較快,人的思維不改變,環境改變,也是不能跟上社會的發展。

  《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中主要講了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還有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嗅嗅和匆匆他們能夠及早的嗅出變化的氣息,並能夠迅速的開始行動;哼哼他因為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這會使事情變得更糟;唧唧當他看到變化使事情變得更好時,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文中的奶酪是兩個很好的字眼,表面上,奶酪是一種可口美味的食品,其實在尋找奶酪的背後是教我們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追求美好的人生。

  生活並不是筆直通暢的走廊,讓我們輕鬆自在地在其中旅行,生活是一座迷宮,我們必須從中找到自己的出路,我們時常會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尋,但如果我們始終深信不疑,有一扇門會向我們打開,它或許不是我們曾經想到的那一扇門,但我們最終將會發現,它是一扇有益之門。

  不是嗎?例如,在很多的企業、工業中,有不少的企業和工業走向危急、走向排斥,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害怕改變,更害怕的是環境的改變,他們不願跟着環境的改變而改變,有些畏懼是需要加以認真對待的,它會幫助你避開真正的危險,但絕大部分的恐懼都是不明智的,它們只會在你需要改變的時候,使你迴避這種改變。而有的企業和工業則煥然一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這又說明了什麼呢?這則說明了儘早注意細小的變化,這將有助於自己適應即將來臨的更大的變化。首先要更清醒地認識到,有時需要簡單地看待問題,以及靈敏快速地行動,你不必把事情過分複雜化,或者一味地讓那些驚恐的念頭使自己感到慌亂,其次必須要善於發現一開始發生的那些細微的變化,以便你為即將來臨的更大變化做好準備。

  在說說我們自己吧!為什麼有的同學的學習很好,是不是他們多長了一個腦袋,或是他們有第二靈感,還是別的更好的原因,不是的,這是因為別人早以作后做好朝新的方向前進,將會發現新的奶酪,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並享受變化!而有的同學的學習卻很差,就拿我來說吧!我的學習成績為什麼就這麼差呢?是不是我比別人少長了一個腦袋,或是我的第二靈感不能和別人相比,還是我的天分不佳,不是的,而是我害怕改變,我不敢面對環境的改變,我總是在逃避改變,我不願相信奶酪是逐漸變得越來越少的,我寧願相信奶酪是突然之間被全部拿走的。我喜歡這裡,這裡很好很舒服,再說離開這裡到外面去是很危險的。這就是我沉重的錯誤的念頭。

  以前,我們也曾經到過這個迷宮中的許多地方,我們還可以再去其他的地方找找看。有時候,事情發生了改變,就再也變不回原來的樣子了,我們現在遇到的情況就是這樣,這就是生活!生活在變化,日子在往前走,我們也應隨之改變,而不是在原地踟躕不前。

  在我們生活之中,也有一些人,他們生活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中,成才的條件也比別人好,他們雖然也想到事業,但往往因為缺乏“改變”的行動而功虧一蕢。《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對這些人不也是一種很好的清醒劑嗎?另一方面,也有的人他們雖然條件差一點兒,但因為能夠持之以恆地“改變”至於在逆境中發奮成才,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阻止自己發生改變的最大的制約因素就是自己,只有自己發生了改變,事情才會好轉。在我們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我們應隨時做好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準備。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