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之後,我準備一個人坐公交車回家。那天下着雪,天氣很冷,街上的行人都急匆匆的趕回亮着燈的家。

  在公交車站牌下等了很久,公交車仍沒有來,當我惡狠狠地罵著鬼天氣和這個城市的交通時,一個背着蛇皮袋的中年婦女從一輛公交車上下來,到了站牌下走來走去,像要轉車的樣子。公交車來了一班又一班,站牌下的行人越來越少,中年婦女仍沒有坐車走,這個站牌下的公交車除了我所要坐的那班車沒有來之外,其他車次的公交車都過去了不止一班,我想中年婦女肯定和我做同一班車。20分鐘過去了,站牌下那一塊的地方積雪被中年婦女踩的光溜溜的。該死的公交車還沒有來,中年婦女仍在東張西望地走來走去。我所等的公交車終於來了,我想等她上車之後我再上,但她沒有上車,我有點奇怪。這班車他不坐,那她還坐那一班?最後一班公交車緩緩地發動了,我沒有坐,我想看看她到底想坐什麼車,天有點黑了,中年婦女仍在不停地走來走去,神情還是那麼專註,像是在走自己的人生路。10分鐘過去了,來了一個騎自行車的少婦。少婦像我一樣罵了罵鬼天氣,然後問中年婦女:“媽,你來多長時間了?”中年婦女慈祥地笑着說:“剛到。”看來,這是母女倆。中年婦女,不,母親絲毫沒有責備女兒的意思。“路上碰見一個朋友,聊了一會兒,”少婦冷冷地說,“我以為你到了一會兒,沒想到你也剛到。”少婦沒有懷疑母親的話,她沒有看到母親頭上厚厚的積雪,也沒有看到站牌下被母親走得滑溜溜的那一小塊地方,少婦沒有絲毫的愧疚。我想提醒少婦,母親在這樣寒熱的雪天里,已經等了她半個多小時,可該怎麼說呢?正在我思考之間,少婦又冷冰冰地說:“也沒有公交車了。”“你看,路這麼滑,也沒法帶你。”少婦的話像冷冰冰的風吹得我打了幾個寒噤。“沒事,我在後面跟着。”母親倆走了,女兒在前面騎着車,母親一路小跑地在後面跟着。我被震撼了,我震撼於母親的寬容,在寒冷的雪天里等女兒三十多分鐘卻等於一分鐘也沒有等,在母親看來,等女兒再長時間也是天大的應該。我震撼於少婦的冷漠,公交車是沒有了,你不可以打個出租車,讓母親享受一下出租車裡空調的溫暖?即使你沒有帶錢,路滑,交通規則不允許而不能帶着母親,你不可以讓母親坐上自行車,你推着她走?退一萬步說,你不可以推着自行車和母親一塊走?這位母親的寬容使我印象十分深刻。

  六年級:葉雨榛

您正在瀏覽: 一位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