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這樣一位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位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位母親,在雪崩發生的危急時刻,奮力將女兒拉到雪坡中部的一塊巨大的岩石背後。躲過一劫的母女二人迷失了方向,而且由於他們穿的是和雪色差不多的銀灰色滑雪服,救援的直升飛機發現不了她們。

  在女兒越來越虛弱的生死關頭,母親做出了一種感天泣地的行為,她毅然用一塊鋒利的岩石切片切開了自己的左手動脈,,又在血跡中爬了十幾米的距離引起救援直升機的注意。終於這位母親用自己動脈里流淌的鮮血為女兒指引了生命的方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女兒的成功獲救。

  有這樣一位母親,意外接到一個陌生女孩的電話。她沒有掛上電話,而是親切地與女孩交談起來。談話間,她得知這個叫安安的女孩一直在尋找自己的母親,這已經是她撥通的第八個電話,雖然在此之前都遭到拒絕。這位母親不忍心在傷害這個女孩,她在電話中假扮起女孩的母親。

  此後,女孩不斷打來電話,她總是耐心地聽女孩訴說心中的孤獨與委屈,並以母親的口吻去鼓勵、慰藉這個缺少母愛的女孩。女孩生日那一天,她完成女孩的心愿??她來到學校,在她所有作業本上都簽上了字,還在女孩的作文本上寫下這樣的批語:好孩子,你一定要相信,媽媽時時刻刻在你身旁。明年你的生日,媽媽會來到你的身邊。

  有這樣一位母親,在飽受白血病折磨的最後日子裡,為年僅一歲半的小女兒寫下了17封充滿母愛的家書,並囑咐孩子的父親在自己過世后按照信封背面標註的日期年給小女兒聽。

  不間斷的母親來信讓孩子相信了媽媽只是遠在國外的美麗謊言。第9封信時,母親開始勸告孩子的父親給女兒找一個新媽媽。就在一年後,孩子的父親終於遇見一位合適人選時,母親再次編造了謊言:她告訴女兒自己即將回國。於是,父親懷着忐忑的心情帶回了女兒的新媽媽,製造了“母女”團聚的美好結局。自此,一個保護了女兒幼小心靈不受喪母創傷的美麗謊言才算圓滿結束。而這一切,都是重病母親掙扎於病床上為女兒所安排的。

  也許你會說,我的母親並沒有為我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來呀。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從孕育你的那一刻開始到後面的分娩、哺養、教你說話走路、識字讀書直至今天,這本身就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只不過每一位母親都自覺地默默承擔著這份責任,讓你們誤以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所以從今天起,請你珍惜這份母愛,並在母親節這一天,由衷地對母親說一聲:“謝謝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位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位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