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初三英語老師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三英語老師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這位老師是我初三時的英語老師,至今,我幾乎每天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的話,雖已過了兩年,但每次回想,似乎前一天還是他的學生,還在上他那個性化的課堂。

  我們班是學校歷史上最亂的班,初一、初二的英語課就像一張大大白紙上的斑斑點點,零碎得近乎空白。初三伊始,學校大掃除,我們班只有幾個人在打掃,大多都溜去玩了。我和同桌在走廊上遊盪着,突然被一位老師叫住:“喂,你們兩個來,你來倒茶水,你來倒垃圾桶。”“不要,不幹。”我說。他喊道:“Go,I’myourEnglishteacher。”這就是我們所等待的英語老師?那天下午我們班裡議論紛紛:這個英語老師能管住我們嗎?我們初三的英語課還會是空白嗎?

  答案是我們初三的英語課是滿滿的五彩斑斕,沒有斑點的空白。我們全級有9個班,我們班的英語成績一直穩居第9名。而這位英語老師一接手,第一次考試時我們就考了個中等,第一次脫掉了第9名的帽子。

  我們英語每天總是穿得整整齊齊的,頭髮絲毫不亂,着哩水噴得滿頭油亮油亮的。他總是最後到校,最早離開,戴着一副墨鏡忽忽地開着摩托車匆匆來、匆匆去。走路時也是忽忽匆匆的,昂頭直腰,大步直邁。

  開學不久,我跟同桌想請他幫我們補習。第一次英語考試我們考了八、九名,我們連連說這個成績好??若是考差了,他會不補;若是考好了,又會說不用補。我們找他談了以後,他竟說:“不要,我從來都不幫人補習,我最討厭補習這玩意了,不要!”我和同桌納悶了好久:這樣強勁優秀的英語老師竟然沒幫人補習過。殊不知,更納悶的還在後頭,他很不喜歡學生課後問他問題。被學生纏得沒法了,有一次他乾脆在課堂上宣布:“你們不要老是來問我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我最討厭這個了。別的老師都喜歡屁股後面跟着一大串學生,我最討厭這些,上課有聽就夠了,不要再來問我。”話音未落,我們面面相覷,半張着嘴巴,都愣住了。而最後證明我們英語是對的,他的課堂足以讓我們不用問問題。

  確實,這是一個極具個性的英語老師。

  九月的課堂悶熱得嚇人,一到下午那就更難難熬了。一天下午上課前,我們英語站在講台上,仰頭望着風扇,皺着眉頭,手還在不斷地扇涼。過了會兒,他把朝向他的窗都打開了,但眉頭依然皺着。忽的一聲,他又匆匆地不見了人影。一會,只見他一手提着一把立地大風扇,一手抓着一把大交椅,身後還叫個學生幫他捧着一杯檸檬茶。我們全班都傻了眼,不時地聽到有人在說:“這……這是老師嗎?怎麼會有這麼個性的老師?”然後呢,我們英語就坐在大交椅上,吹着大風扇,喝着檸檬茶,心滿意足地講起課來。

  講課講到重點處,他就敲敲黑板提醒我們。“哎喲,好,”他說,“你們6班就是鬼靈精,一聽我敲黑板就都竄起身來,那7班,我敲個半死他們還是木頭般地坐着。學英語就得這不補;若是考好了,又會說不用補。我們找他談了以後,他竟說:“不要,我從來都不幫人補習,我最討厭補習這玩意了,不要!”我和同桌納悶了好久:這樣強勁優秀的英語老師竟然沒幫人補習過。殊不知,更納悶的還在後頭,他很不喜歡學生課後問他問題。被學生纏得沒法了,有一次他乾脆在課堂上宣布:“你們不要老是來問我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我最討厭這個了。別的老師都喜歡屁股後面跟着一大串學生,我最討厭這些,上課有聽就夠了,不要再來問我。”話音未落,我們面面相覷,半張着嘴巴,都愣住了。而最後證明我們英語是對的,他的課堂足以讓我們不用問問題。

  確實,這是一個極具個性的英語老師。

  九月的課堂悶熱得嚇人,一到下午那就更難難熬了。一天下午上課前,我們英語站在講台上,仰頭望着風扇,皺着眉頭,手還在不斷地扇涼。過了會兒,他把朝向他的窗都打開了,但眉頭依然皺着。忽的一聲,他又匆匆地不見了人影。一會,只見他一手提着一把立地大風扇,一手抓着一把大交椅,身後還叫個學生幫他捧着一杯檸檬茶。我們全班都傻了眼,不時地聽到有人在說:“這……這是老師嗎?怎麼會有這麼個性的老師?”然後呢,我們英語就坐在大交椅上,吹着大風扇,喝着檸檬茶,心滿意足地講起課來。

  講課講到重點處,他就敲敲黑板提醒我們。“哎喲,好,”他說,“你們6班就是鬼靈精,一聽我敲黑板就都竄起身來,那7班,我敲個半死他們還是木頭般地坐着。學英語就得這好,不用考汕頭卷。汕頭那些傢伙出卷呢,就是四個人關在一間房子里,整天坐着椅子轉啊轉啊,就轉出一張試捲來,專考些難題怪題,正經的又不考。汕頭的試卷啊,哎喲喲,那真是害死萬萬生靈哦。”

  學生自然是很尊重他的,其他的老師也是,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就連我們那讓人不寒而慄的楊校也得讓他三分。他跟好的學生沒啥話談,倒是跟那些調皮搗蛋的很談得來。哪一班誰誰誰搗蛋了,他就找誰誰誰去喝茶聊天。他總是站在理字上,也不得不尊重他。有一次錄音機壞了,他氣得半死,說公物怎能破壞,東西怎能不打緊,越說越氣,最後竟然把書一摔,說:“不上課了,學什麼書,學做人好了。”後來有一次他看見粉筆頭亂七八糟地散在地上,也氣得摔書不上課。

  我們英語人有個性,課也有個性。課前唱歌的時候,他竟點起歌來,說:“停停停,別唱這個,唱劉歡的什麼‘心不在’,什麼‘重頭再來’那首來我聽。”我們不會唱,他皺了眉說:“哎喲,那麼好聽的歌怎麼不會呢?”接着指着指揮員說:“你,下課去7班學唱這首歌,以後我來了你們就唱給我聽。”過後有的老師聽說了這事,禁不住大笑起來說:“哈……王老師就是這樣,真性情!”

  到了複習期間,他大步邁上講台,把手在半空中一揮,喊道:“來,我們的口號是……”全班一起大喊:“用聲音喚起記憶!”感覺,就像在上幸運52一樣。

  初三即將結束時,他不經意間說起:“老師扮小丑,拚命逗笑,只為了讓你們記得更深。”我當時低着頭,紅了眼圈。在每一次笑聲的背後,我們學到了很多,而老師付出了很多很多。他說:“我自認對得起我的教學,你們想想,老師什麼時候在課堂上講錯一個字。”真的沒有,他從來沒有口誤,從沒說錯過一個字,那,精神該多麼集中啊。

  上學期,有一次我早早地回家,遇見了他,沒變,我們英語還是穿得整整齊齊,頭髮絲毫不亂,着哩水噴得滿頭油亮油亮的。戴着一副墨鏡忽忽地開着摩托車。我驚喜地大叫:“啊,老師!”他一忽而過,也來不及聽見。

  後來,我夢到了他,也沒變,還是在上那麼個性的課堂,我還是他的學生,幸福地聽着“哎喲喲,這是個黑面鬼,得注意咯……學英語呢,就得這樣,我們不但要有激情,還要有表情……來,我們的口號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三英語老師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三英語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