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外桃源作文

世外桃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新的世外桃源-----八里溝作文600字

國慶節,我們全家去了八里溝。還沒到八里溝就聽到了滔滔的瀑布聲。還沒下車,我就感覺八里溝是一個“世外桃源”。 

  進入景區,見哪兒哪兒都是水。八里溝的水非常清澈。看這有個小湖,以為只沒到小腿,誰知踩下去就沒到了膝蓋。水下的小魚兒游的很快活,水蜘蛛也在湖面上悠閑的“漫步”。一束陽光灑入湖內,一串串水晶似的“珠子”,戴在小魚兒的頭上。湖的四周圍都是山,小鳥的啼囀就在山谷回蕩。 

  小舅媽、姐姐、哥哥和我,都光着腳踩在湖中的石頭上走,一塊塊大石頭,已被湍急的水流沖刷的乾乾淨淨,走在上面暖暖的別提多舒服了。 

  走了大約2000米,我們走到了“黑珍珠”潭,這個潭是圓的,乍一看水是黑的,但捧起來卻是清的。導遊告訴我們,是因為太深的原因,她說:“別看潭黑,水可乾淨了”。我們都喝了一小口,有股清涼的、甜甜的味道。 

  又走了將近4000米,我們到了八里溝的盡頭——最大的瀑布。這條瀑布約長5000米,寬800米,被人們譽為“仙境瀑布”。瀑布旁還有個小村莊,叫“紅寶石”村。我們光是站在瀑布的遠處,就感覺到水霧迎面而來。為了能上瀑布的最高處,我們登上了“天梯”,這個“天梯”有650階台階,用山上的岩石鑄成,非常險峻。我們爬上了“天梯”,哥哥害怕了,落後了,但我和姐姐不畏懼,繼續爬,還在崖邊照相,開心極了。終於,大家都爬上了山頂,看瀑布直流而下,濺起朵朵水花;站在瀑布邊望着遠方享受着清新。 

  八里溝,可謂水清、山險,真是一個“世外桃源”!
回目錄

我心中的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值得讓人盼望的地方,讓人沉寂在這裡,不想離開。那裡沒有戰爭,沒有硝煙,值得讓人陷入,像黑洞一樣,吸引你進去,是顯得那樣神秘。

  湛藍的天空籠罩大地,天上的白雲也逐漸變換着,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景色,給人的景象就如沉在大海里,看着水裡游的小魚般的悠閑。不必去猜想世間的種種猜疑,岩石上的源泉順着凹凸不平的石塊流淌下來,落在水中發出天籟般的響聲,自然而和諧。

  周邊的桃花樹,美麗的讓人難以置信,有小孩在桃花樹旁玩耍,悅耳的笑聲蕩漾在了每個人的心中。風吹動着桃花樹上的桃花,頃刻間,數百片桃花飛揚起來,在空中飛飛揚揚,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舞動着華麗的舞蹈,像花雨一般,還散發出獨特的香味。

  坐在大樹下乘涼的老人,安詳的看着在桃花樹下玩耍的孩童,彷彿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也是這般愛玩、愛鬧,露出了嘴角的笑容。耕作的人也停下田裡的農活,望着孩童,似乎在想念自己小時候的日子。大孩子站在小溪里,挽起了衣袖和褲腿,伸進了清澈的湖中,抓小魚小蝦。山中偶爾傳來一陣陣悠揚的笛聲,似乎在訴說著某些事,但也不必去猜想,可能是山中歸隱的道人,耐不住寂寞,也想放鬆放鬆吧。

  會跳舞的女子也在桃花樹下舞動着,跳着跳着像是與桃花融合起來,美的無與倫比,美的讓人窒息,綠油油的水稻分佈在田裡,構成了一幅天然的圖畫,是那樣神秘,那樣引人遐想……

  初二:於冰123

回目錄

走向世外桃源作文300字

四個好朋友走進了山區。一陣冷風吹來,大家都感覺到一陣寒冷。他們決定生一堆火來取暖。火很快生了起來,可是冷風很快又吹來了,火要吹滅了。這時,本子站了出來,說:“我能擋風,讓我來吧!”說著,本子張開了,把風擋在了外面,火又太小了。扇子站起來,向火堆扇起了風,火大了許多。朋友們圍在火堆旁邊,相互取暖,過了一夜。 

  第二天,風停了,四個好朋友繼續上路。不一會兒,面前出現了兩條路,路上還長着許多棵大樹。“我們走吧!”本子說,“迷路了怎麼辦?”眼鏡發出了疑問。“沒事,有我呢!我可以在樹上做記號。”大家聽了這話,就跟在筆後面走進了森林。很幸運!朋友們走了一次就走出了森林。 

  這時,眼鏡突然發現前面有一條河,河的對岸是一個山洞,山洞裡面有山有水有樹有花,還是一個世外桃源呢! 

  朋友們靠眼鏡的游泳技巧渡過了河,開心的跑向這個獨一無二的世外桃源,永遠的生活在一起……
回目錄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

 廣東省廣州市 東風東路小學二年級5班 楊以涵



  今天,我們離開了長沙,繼續去尋找那美好的地方。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地方——桃花源。撐着彩色的小花傘,走着走着,看見一片桃樹林,但卻沒有一朵桃花,我想:“桃花是春天開的,現在是夏天,當然沒有啦!”爸爸告訴我,古時候有個名人叫陶淵明,他寫了一篇文章講的就是這裡。裡面講,有一些人因為躲避戰亂,來到這裡過着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

  走進桃花源,我馬上就被陶醉了。這是我從小以來見過最美麗的景色。風兒輕輕的拂過,吹在我的臉上涼涼的。桃樹密密麻麻、搖搖擺擺的,好像在迎接我的到來。走過一段路,我們來到一座亭子,叫“方竹亭”。亭子后長滿了竹子,這些竹子很特別,看上去是圓的,摸上去是方的,這種竹子就是這裡特有的方竹。轉了個彎,我看見了幾頂轎子,媽媽坐一頂,我和睿睿姐姐坐一頂。一開始,轎子顛顛抖抖,還要沿着山上石梯,我真擔心抬轎子的叔叔會太累呀!終於到了山頂,我們看見了一個古廟,廟後有座塔,裡面有一個樓梯,很窄,要用傘撐着才能上去。上了塔我從上看下去,到處是密密的樹林,還有清清的流水,山清水秀,真是天下的仙境。

  桃花源是我們旅途中的一段奇遇,希望我下次還能來這裡。
回目錄

雨中的“世外桃源”作文450字

  今天,天上下起了大雨。

  這場大雨是在我們下午上完第三節課的時候下起的,那時同學們正在準備放學,教室里熱熱鬧鬧的,同學們有的在裝書包,有的在做作業,還有的在嘻戲玩耍。突然,天空一片陰暗,從遠處傳來“轟隆隆”的雷聲,原來下雨了。

  這是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大的雨了,那雨如豆粒般大小,在我們教室的屋檐那裡形成了一條水帘子。有的同學實在是經不住這些美景的誘惑,跑出擁擠的教室,來欣賞這美麗的畫面,我也出去了,跑到外面一看,哇!我簡直步入了仙境。你瞧,在我們學校的階梯上,由於上面的積水流下去,所以形成了一個小型瀑布,腳下的積水已經漫過腳尖了,再加上我們學校剛剛施過工,黃土流進了水裡,水就變成黃色的了。突然,一名同學大聲叫道:“你們快看哪!我們學校簡直就像一個世外桃源,有瀑布,有湖泊,還有黃河哪!’’是啊,就是這場大雨,我們才有機會欣賞到這麼美麗的畫面啊!

  雨,漸漸的小了,瀑布、湖泊和黃河也都沒了,同學們的家長也都趁着這機會把他們接走了,可是這場大雨帶給我們的喜悅我永遠不會忘記!

  四年級:花月

回目錄

世外桃源作文1250字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又到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春天。 

  我們和着柔和的春風,冒着綿綿的細雨,聽着潺潺的流水,伴着“嘩嘩”的撥水聲,在碧綠的河面上泛舟,緩緩地駛向桃花源——我嚮往的地方。 

  雨漸漸停了,“拂堤楊柳醉春煙”的薄霧散盡了,太陽鑽出雲層。小船漸漸靠向岸邊,不遠的村莊里,戶戶飄着炊煙。河堤上,山坡上,田野旁,農舍里,一顆顆桃樹抽出了新芽;一根根樹枝長出了花苞;一朵朵花苞綻放出片片絢麗的桃花。遠遠望去,漫山遍野,火紅一色,熱烈一片。紅的似火,粉的如霞……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飄緲的歌聲似的,令人無比心醉。 

  離船上岸健步登上山頂,走近一株開得最熱烈的桃樹,提起一枝簇擁在一起的桃花,細細品味,這朵還“猶抱琵琶半遮面”,而那朵卻已“人面桃花相映紅”;這朵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那朵早已“千朵萬朵壓枝低”了。撥開叢叢枝幹,定睛細瞧,在那火紅的桃花之中,零星的點綴着些白花,有的裊娜的開着;有的羞澀的打着朵……他們彷彿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顯得格外醒目,這正是“萬花從中一點白”啊!俯瞰山下,桃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有的“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有的“南家桃樹深紅色,日照霞光看步得”;有的“春來遍地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 

  桃花在中國有着淵源的歷史。據歷史記載,早在4000多年前就有種植桃花的記載,儘管當時我們的祖先生活並不富裕,但都以種桃為榮,把桃花看作了幸福的象徵,寄託了對美好未來的無限嚮往。張騫出使西域時,就把桃樹的種子當作禮物帶向各國,印度人還把桃花稱作“秦地特來”。後來桃花經過100多年的坎坷歷程,被傳向了世界各地。 

  古往今來,歷朝歷代,愛桃之人不勝枚舉,多如繁星。許多文人墨客也都寫詩作文讚歎春桃,讚美之詞溢於言表。3000多年前,詩經里就說“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詩聖”杜甫春天踏青,來到了長江江畔,樓宇之下,黃師塔前,看到一簇簇桃花,心潮起伏,吟出了“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懶困倚微風。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田園詩人”王維來到農家田園賞春。看到薄如絹,綿如絮的桃花瓣和着暖暖的春風,隨着波光粼粼的江水浩浩蕩蕩的流向天邊,消失在遠方。不禁讚歎“遙看一處攢雲樹,近入千家散花竹。春來遍地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雖然他們這樣喜愛,但愛桃花的更有甚者。“詩仙”李白生平最愛之物不乏兩樣:一是美酒,二是春桃。遙想當年,民間歌手汪倫極致仰慕李白,欲結交“詩仙”與其吟詩作賦,對飲瓊漿。便以“萬家酒樓”,“十里桃源”相約。李白趕忙乘船登岸,來到這裡,一看,所謂“萬家酒樓”,實為一家“萬記”酒樓,“十里桃源”只是名為“十里”的桃源,但汪倫的文采,思想與李白相近,兩人十分投機,終成摯友。李白作詩一首:“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春色閱不盡,最愛是桃花。春天如果沒有絢麗多姿的桃花,將失去一半迷人的嫵媚。
回目錄

世外桃源勝地——白哈巴作文900字

世外桃源——白哈巴

   暑假,媽媽帶我到新疆白哈巴旅遊。

   我們驅車來到哈龍溝(又名怪石溝)。這裡的山是我從沒有見過的。即不是塞北崇山深處的那種渾厚、沉鬱;也不是江南秀峰那樣黛色襲人。這裡的石頭奇形怪狀,形態各異。有的像雄鷹展翅;有的像雙龍戲珠;有的像猛虎出山;有的像羅漢醉酒……山巒竟秀,怪石爭奇。登高遠眺,猶如置身天庭,一覽無限風光,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着,我們來到西北第一村——白哈巴。這個群山環抱,掩映在蒼松翠柏和白樺樹叢里的小村莊,生活着哈薩克族和神秘的圖瓦人 。清澈的溪水翻着白色的浪花,像一條玉帶從村中飄過。村裡的建築都是歐式尖頂原木屋,一眼望去,宛如走進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清晨,炊煙從小木屋頂上裊裊升起,整個村莊籠罩在晨霧中;夕陽西下,牛羊點綴,幕帳炊煙,更是呈現一派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

   這裡還有那仁大草原。草原上各種各樣的野花爭芳吐艷,牛羊成群。遠遠望去,就像給無邊的綠毯綉上了朵朵大花。這裡的天空那麼藍,那麼清新,使我情不自禁地放聲歌唱。累了,躺在草地上小棲一會兒,也可以騎馬在大草原上奔馳。晚上,熱情好客的圖瓦人請你一邊吃着手抓羊肉,一邊品嘗着奶酒,其味無窮。飯後,大叔彈起冬不拉,姑娘跳起舞蹈。困了,睡在蒙古包。

   白哈巴,真是一塊神奇的土地啊!如夢如幻田園般的風光,讓人陶醉着迷,令人遐想、回味、神往。

   姓名:孫偉超

   指導老師:孫巧霞

回目錄

我的世外桃源作文400字

  我有我的世外桃源,也有我的烏托邦。夢想着,夢想着,自己卻早已進入夢想。我的世外桃源,你又是多麼渺茫!

  我的世外桃源也只是一個夢想。那裡沒有“孤雁”的別離,也沒有人世的滄桑,那裡只是一個藍天普照下的一條小溪,是用心用愛壘成的圍牆。風是那樣暖暖洋洋,不像狂風肆虐,也並不彷徨。我也想擁有一個不大卻又溫馨的小房,不要冷清的別墅,也不要無知的草房,有如一個盆景,漂亮足已,其餘又有何妨?現實的生活,無疑沖淡了我心中的那個夢想。那個早已勾畫好的世外桃源的景像,在我的夢中,那是多麼美好的地方。沒有詩人筆下的“東風無力百花殘”,也沒有“愛的東西不要離得太近”的柔弱之音,永遠在我的記憶中留下那個小小的框框。

  總在想,那一片廣闊的大草原,那一片晴朗的天空,那找不到邊際的大海,可能合在一起,就是我那世外桃源的美景吧!不過,此時的陽光是那般和煦,不必用悲觀的心情看待一切,何須去憧憬那些無謂的美好的明天呢?我相信,哪怕最終身無是處,那個世外桃源,依舊在我心中,你說不是嗎?

回目錄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大同世界,和諧社會 

  從古到今,人們都嚮往理想社會。像《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大道之行也》里描繪的大同世界;還有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等。現在,我就來講講這三個不同朝代,人們心中的理想社會吧! 

 《桃花源記》里描繪的世外桃源很美,很和諧。那個朝代的人們嚮往與世隔絕的美麗境地。在那裡,土地平坦開闊,屋舍整整齊齊地排列着,有肥沃的田地,美麗的池塘,高大挺拔的樹木……那裡的人們,自食其力,和睦相處;沒有爭吵,只有朗朗的歡笑聲!這就是陶淵明理想中的社會。在我看來,這樣的和諧社會並不是很好。雖然沒有戰爭,但是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利於全人類科技發展。 

  《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和諧社會的制度:路不拾金,夜不閉戶。那個朝代的人們也是嚮往自食其力。在路上看見金錢,人人做到不把它佔為己有;夜晚睡覺,不關門,人人做到不去他人家偷竊。這就是《大道之行也》里提倡的社會。我想,這樣的和諧社會不好之處與前面所說的世外桃源一樣。它只注重人與人之間和諧,卻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發展。 

  然而,我最讚賞現在提倡的和諧。因為現在提倡的和諧社會不但有顧及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也有顧及到全人類的科技發展。現在所提倡的和諧社會是這樣的:沒有戰爭;不用金錢,但是人人仍然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這樣,就不會忽略了全人類科技的發展。 

  如果要我選擇,那麼我會選擇現在的和諧社會。因為我最讚賞這樣的和諧社會!
回目錄

世外桃源作文500字

世外桃源 

  五(1)

  我的家鄉在湖南桃源,那裡風光秀麗,景色迷人,特別是四季時的桃花樹,各有千秋。 

  春天,經過了一個雪白的冬天,從崇山峻岭的山到人類居住的鬧市,匯成一條清澈的溪流,屋頂上“嘀嘀嗒嗒”開始了交響曲。但最美的還是山上,一眼望去,一片桃花,所有的桃花都開了,晶瑩的露珠點綴了這一幅“藝術家的名畫”,可算得上是錦上添花。我愛戀的桃花是玲瓏小巧的,她像一位妙齡少女,婀娜多姿的身腰隨着春風的伴舞輕輕搖擺。桃花很弱小,但她卻不嬌氣,她不像身披大紅袍的玖瑰那樣艷麗,那樣光彩歸人,也不像牡丹那樣高貴,她,沒有身份和地位,只是將最美的一面展現給給予她生命的春天。 

  夏季,桃樹上散發出一種誘人的香味,啊,是桃兒!許多人認為桃子好吃,但我卻認為桃子好看。那一個個水靈靈的桃子,藏在葉尖,真像一位仙女。 

  秋天,桃葉紛紛落下,如果你這時候來,也毫不可惜,雖然你沒有看到桃花和桃兒,但你卻能賞到中國的“葉舞”。秋風迎面撲來,這裡卻沒有城市的喧鬧、蕭瑟,相反還有一些浪漫之情!一陣涼風吹過,桃葉紛紛落下,走在上面,“沙沙”聲如雷貫耳…… 

  我愛桃樹,我愛故鄉,春夏秋冬她各有千秋!
查找更多世外桃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