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的小貓作文

聰明的小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350字

  一個北風呼呼吹,雪花輕輕飄的冬天,小貓從小河釣了兩條大魚,它心裡想:“今天我能吃到美味的紅燒魚了。”

  這時,一隻狐狸竄了出來對小貓說:“親愛的貓先生,你這魚是從哪兒弄來的?”

  小貓想:“狐狸是一種很狡猾的動物,我可不能把魚給它呀。”

  小貓對狐狸說:“我告訴你,這是從河裡釣的,你先把尾巴放進河裡,記住,不能發出聲音,不然魚兒就會逃走的。”

  狐狸照小貓說的去做,結果,一條魚也沒釣着,卻把尾巴凍壞了。

  小貓跑到獵人的家裡對他說:“獵人大哥,河邊有隻狐狸請你快去吧。”小貓說完,獵人就拿起獵槍讓小貓帶路。到了河邊獵人一槍把狐狸打死了。

  二年級:一切都很順利0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400字

  聰明的小貓

  湖村中心學校三年級邱志娟

  從前,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其中有一隻小貓,它非常地聰明。

  小貓家裡有一塊寶石,非常漂亮。有一天,小貓的媽媽要出去買菜,她對小貓說:“孩子,你得把家裡的寶石看好了,如果有壞人來,你一定要把門關緊了,千萬別開門。”

  小貓一個人在家裡玩着,覺得非常無聊,早把媽媽的話給忘了,他打開房門,出去門口散步。這時,來了一隻狼,他早就聽說小貓家裡有一塊漂亮的寶石了。狼看小貓家的門沒有關,悄悄地溜進了小貓家。他東翻西找,終於找到了那塊漂亮的寶石,高興極了。

  狼正要離開,小貓回來了。這隻兇惡的狼乾脆把小貓也給吞吃肚子了。小貓在狼的肚子裡面,覺得到處都是黑黑的。沒想到口袋裡還裝着一把鋒利的剪刀。小貓連忙拿出剪刀,在狼的肚子上剪開了一道長長的口子,鑽了出來,小貓得救了。

  狼的肚子被剪開了,流了很多的血,最後死了。

XIA O XU E 1 2 3.C om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和小兔作文700字

  聰明的小貓和小兔

  一天早上,貓媽媽生下了一隻非常漂亮的小貓,同時,兔媽媽也生下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兔。

  他們倆人長大了,該出去交朋友了,他們出發了。小兔在半路上看見了非常漂亮的小貓,小兔就對小貓說“小貓,我們交個朋友吧!”小貓興奮地說:“好啊!好啊!”從此,他們倆就成了好朋友。有一天,小貓就去找小兔玩,他們走在半路上,小貓說:“對了,小兔,你叫什麼名字呀?”“灰灰”小兔說。“你叫什麼名字?小兔問”。小貓說:“我叫貝貝。”“知道了。”小兔說。他們倆個好朋友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森林裡,因為他們知道路,過了一會就像回家的方向走去,但是一隻大灰狼攔住了他們。這時小貓不慌不忙地對小兔說:“灰灰,我跑得比大灰狼快,我先引開它,然後你就逃跑。”灰灰悄悄地對貝貝說:“我沒自信”。貝貝說:“做事不要灰心,要有恆心和自信。”“我知道了,但是我還知道一個地方,獵人挖了一個陷阱,我往陷阱中間放一塊石頭,你看見石頭就從邊上跑過去,然後我把石頭扔了,你站在陷阱後邊別動,當它撲向你身前,就會掉進陷阱里了嗎”小兔子說道

  。“你們兩個嘮叨夠了沒有”大灰狼說。“來追我呀”貝貝說。大灰狼這是放鬆了警惕,就毫不猶豫地追了上來。小貓貝貝繞圈為灰灰爭取時間,小兔跑遠了,小貓跟了上去,小貓看見前面有個石頭,就從邊上跑了過去,站在陷阱邊上,小兔又去把石頭扔了,果然,這時大灰狼向小貓前面一撲,就掉在了獵人們為狼設置的陷阱里了。

  小朋友們,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也要團結一致,才能戰勝困難。

  作者:梁子赫

  學校:漢中405小學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想象篇)作文300字

走着走着,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居然碰見了壞狐狸。壞狐狸看見小貓提着魚,就打起了壞主意。就說:“小貓,你的魚是怎麼捉到的啊?”小貓看狐狸的眼神好象在打什麼壞主意,小貓想了想就說:“只要你把尾巴放在水裡,然後等魚咬住你的尾巴你就把尾巴提起來就釣起魚來了。”狐狸想了想也對。它就來到了池塘邊把尾巴放進水裡。過了一會,魚仍然沒有咬狐狸的尾巴。狐狸想:耐心等,等久了魚肯定能上鉤。過了一個小時,狐狸想應該上鉤了,狐狸就站了起來。誰知道它往上一拉就拉不動了,狐狸自言自語地說:“我一定釣到了很多魚才會拉不動,只要使勁拉就會拉動的。”狐狸就使了巨大的力氣拉尾巴,突然它大叫了一聲,原來它的尾巴被冰凍住了,如果使勁拉就會斷掉。狐狸知道了想:我真笨,我給我們狐狸家族丟臉了。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600字

豐收的秋天悄悄地溜走了,迎來了寒冷的冬天。 

  森林裡,到處一片潔白,大樹穿上了銀色的皮大衣,整個大地披上了厚厚的銀毯,北風呼呼地吹,好冷啊! 

  小貓卻一點兒也不覺得天寒地凍,他高興地走在大雪紛飛的雪地里,還哼着小曲呢!因為今天是他三歲的生日,好朋友小黑狗送給他了三條新鮮的小魚,“回家可以飽餐一頓?? 斃∶ㄐ睦錮摯?嘶ā 

  這時,迎面走來了狡猾的狐狸大哥,看他那樣子就知道是餓得受不了了,一定是出來找食物的。 

  狐狸看見小貓手裡的三條魚,饞得直咽口水,真想把魚偷來啊!於是就問小貓:“小貓,你這些魚是哪兒來的呀?” 

  小貓早就知道他可不是個好東西,靈機一動,想了個好點子。就欺騙狐狸說:“這些魚是我把尾巴放在冰凍的湖裡,整整放了三天,才釣到這三條魚,不如你也去試試吧?” 

  狐狸一聽,忙問:“真的嗎?”“當然!千真萬確!”“那我也去試試!”說完,他跑到小湖邊,把冰凍的湖面用石頭砸開一個洞,真的像小貓說的那樣,把自己的尾巴放進湖裡。 

  第一天過去了,狐狸凍得直打哆嗦;第二天過去了,狐狸都快被凍死了;第三天,狐狸就這樣活活地被凍死了。 

  正好一個獵人路過這裡,發現了這隻死狐狸,就高興地撿起來,準備帶回家做個漂亮的皮襖。 

  哈哈!聰明一世的狐狸因為這次糊塗一時,連自己的性命都丟了,真是惡有惡報!活該啊! 

  狐狸再也不能傷害森林裡別的小動物了,聰明的小貓用智慧戰勝了狡猾的壞狐狸!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400字

一天,天氣非常寒冷,下了一場鵝毛大雪,到處一片潔白,樹上披着銀裝,地上鋪着雪毯。小貓的媽媽生病了,家裡沒有吃的,小貓不顧寒冷,從河裡釣了三條魚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時,一隻狡猾的狐狸沿着小貓的腳印跟了上來,它假裝關心小貓說:“這麼冷的天釣魚,肯定很辛苦,我來幫你拿吧!”小貓知道狐狸不懷好意,心想我該怎麼對付它呢,於是它對狐狸說:“謝謝你!一點都不辛苦,下雪天最好釣魚,只要你在冰上鑿一個洞,把尾巴伸進去,就能釣到。”狐狸說:“真的嗎?”小貓說:“你應該耐心地等待,當尾巴很沉很沉的時候就有魚了。” 

  狐狸按照小貓的辦法來到河邊,在冰上鑿了一個洞,把尾巴伸了進去,它耐心地等着,尾巴有一點沉了。狐狸心想:魚上鉤了,我再耐心地等一會兒,釣到的魚就更多了。終於感到尾巴很沉很沉,它以為有很多魚了,把尾巴往上一拉,可是怎麼樣也拉不上動,原來它的尾巴已經和冰結在一起了。 

  這時,獵狗聞到了狐狸的氣味,“汪、汪、汪”地叫了起來,獵人被帶到了狐狸釣魚的位置,狐狸沒有辦法逃跑,只好束手就擒。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900字

冬天到了,天空中的雪花翩翩起舞的飄落下來,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晶瑩透剔。雪花飄落在樹枝上,飄落在草坪上,飄落在小河裡,給大地換上了潔白的新衣裳,彷彿把我們帶進了冰雪王國…… 

  有一天,貓媽媽過生日了,小貓冒着風雪去捉小魚,小貓想做一頓美餐給媽媽一個驚喜。小貓來到了小河邊,河水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魚兒也躲在冰的下面,不敢探出水面。小貓首先找來一個石頭把上面的冰打碎,然後伸向冰冷的水,費了很大的功夫才捉到了三個小魚。小貓興奮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它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唱起歡快的樂曲。 

  這時,狐狸跟上來了,它對小貓說:“小貓,我的朋友病了,它最愛吃魚,你能不能把你這條魚給我呢?”小貓心裡想:狐狸是最狡猾的,我已經上了它好幾次當,像它這樣,怎麼會有朋友呢?它肯定又想騙我,這次,我不會再上當了,而且我也要給它一個教訓。機靈的小貓就對狐狸說:“我捉這幾條魚太小了,根本不夠你朋友吃,小河裡還有很大的魚”。狐狸高興地說:“是真的嗎?那我怎樣才能捉到大魚呢”小貓說:“你只需在結冰的河水面挖一個洞,再用尾巴放在洞里,耐心地等待,這樣魚就上鉤了。”狐狸說:“你不會騙我吧!如果有大魚,你怎麼不去捉?小貓連忙說:“因為今天我媽媽要過生日,我要早點回去給媽媽做一頓美餐,所以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小狐狸聽了小貓的話,就飛快地跑到小河邊,按照小貓說的方法,把尾巴放在河洞里。過了好一會兒,狐狸就看看大魚上鉤了,當它扭過頭來時,讓它大吃一驚,魚沒有上鉤,自己的尾巴卻被凍住了,怎麼也提不上來,這時小狐狸才知道上了小貓的當。小貓躲在一旁看,得意的說:“給你一點教訓,看你以後還敢騙別人。”小貓正準備回家時,突然,一陣槍聲響起,小狐狸倒在地上死去了,他身旁還帶着一隻獵狗。當獵人拿起小狐狸時,還笑着說:“哈哈,美餐又終於到手了。”小貓看到了這場景,惋惜地說:“如果你當衩不愛欺騙別人,怎麼會有這種下場呢?” 

  離開小河邊,小貓又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它采了很多漂亮的鮮花,一進門,就把鮮花送給了媽媽,做了香噴嚏的魚給媽媽吃,還把今天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貓媽媽笑着說:“孩子你長大了。”小貓笑呵呵地說:“我不僅長大了,還變得更聰明了”。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羅雲引作文400字

  從前,有戶人家,養了一隻小狗和一隻小貓,小狗在後院子里有座漂亮的狗房子,小貓在主人的客廳里有個舒服的貓窩。

  小狗很嫉妒小貓能和主人住在一起,因為那裡冬暖夏涼,小貓卻嫉妒小狗有個大院子,所以小狗不喜歡小貓,而小貓也不喜歡小狗。

  有一次小貓趁小狗在前院看家時,就從牆上跳到樹上爬下來,在後院里捉蝴蝶抓蚱猛,還順便參觀了小狗的家,覺得很漂亮,就進去了,睡在了小狗的窩裡……,這時,小狗回來了看見草地上有貓爪印,順着氣味,找到了小貓,發現它睡在它的窩裡,它惱羞成怒,猛的一撲,幸好小貓反應快,跳到了另一個地方,不然,非得被小狗咬下一塊貓肉來,小狗又撲上來了,小貓這次腳底抹油,溜到了樹上,小狗不會爬樹,拿小貓沒辦法,就在樹底下裝睡,小貓就是不下來,還在樹上唱起了:“聰明的小貓~喵喵貓~,笨笨的小狗~汪汪汪~!”過了會兒,小貓不想在樹上玩了,就準備下樹玩,它剛下到一半,就被小狗一撲,幸好小貓用前爪對準小狗的耳朵一抓,小狗真慘,耳朵都出血了。

  經過這事以後,小狗再也不敢去惹小貓了!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200字

  有一天,小貓在小河邊釣魚,它釣到了三條又肥又大的魚后,就興高采烈的提着魚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小貓碰見了狡猾的狐狸,它怕狐狸搶走了它的魚,就把魚藏在胸前。

  狐狸問小貓,說,“小貓,你是不是在前面的小河那裡釣到的魚?”

  “是呀”,小貓回答到。

  狐狸嚇唬道:“農民伯伯在小河裡放了很多毒藥,你可千萬不能吃啊!”

  “可是,魚怎麼沒死呢?”

  “那……那……”狐狸被問得目瞪口呆,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聰明的小貓戰勝了狡猾的狐狸,吃上了一頓美美的晚餐。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300字

在一個雪花紛飛的冬天,樹上 、地上一片雪白,河裡的水結了厚厚一層冰。小貓在小河裡釣了幾條又嫩又肥的魚,高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一到家就煮一鍋香噴噴的 、熱氣騰騰的魚湯吧! 

  這時,狐狸大模大樣地從山那邊走了過來,看見了小貓手中的魚,心想:小貓 的魚看着就想吃,我要把魚騙到手!於是,它走上前,假裝親切地對小貓說:“你的魚真肥呀!怎麼釣的?”小貓說:“我在河裡先用石頭把冰砸一個洞,然後用尾巴當魚竿,伸進水裡釣的!”小貓把狐狸帶到了河邊。 

  小貓假心假意地說:“你把尾巴放在河水裡,一會兒就可以吃到魚啦!”小貓把河面上的冰砸開一個洞,讓狐狸坐在冰上,把尾巴伸進河裡釣魚。 

  不一會兒,河裡的冰把狐狸的尾巴凍住了,狐狸拚命地叫救命,使勁地拔尾巴,小貓冷笑了一聲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獵人來了,輕而易舉地把狐狸打死。用手抓着狐狸的尾巴,開心地大笑起來。獵狗也歡快地跳着、叫着。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作文800字

聰明的小貓 

冬天到了,天空中的雪花翩翩起舞的飄落下來,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晶瑩剔透。雪花飄落在樹枝上,飄落在草坪上,飄落在小河裡,給大地換上了潔白的新衣裳,彷彿把我們帶進了冰雪王國……

小貓在家睡懶覺才起床,“咕咕”,它餓了,肚子也不滿意的叫起來,可是小貓在家找了一圈連一個吃的影子都沒看見,它無可奈何的拿起一個魚竿去河邊釣魚。 

剛推開門,一陣寒風吹來,小貓不由得打了一個顫。小貓來到了小河邊,河水已經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魚兒也躲在冰的下面,不敢探出水面。小貓首先找來一個石頭把上面的冰打碎,然後伸向冰冷的水,在河岸邊站着,等啊等啊,終於捉到了三個小魚。小貓興奮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它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唱起歡快的樂曲。 

這時狐狸發現了它,想:咦?這不是上次被我騙了好幾塊大肥肉的笨貓嗎,它手上還有魚兒,正好我的肚子餓了,不如……狐狸對小貓說:“小貓,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吧。”小貓很快就識破了狐狸的陰謀詭計,想:你這隻狡猾的狐狸,上次玩捉迷藏偷走了我好幾塊肉, 還沒找你算賬,這次又用同樣的方法打我魚兒的主意, 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便理都不理狐狸轉身就走。狐狸見這一情景知道魚是騙不到手了,說:“那好小貓,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在哪兒釣魚的呢?”小貓想:你上次騙了我,這次我也要讓你嘗嘗苦頭,說:“你只需在結冰的河水面挖一個洞,再用尾巴放在洞里,耐心地等待,這樣魚就上鉤了。” 

狐狸聽到了,連忙向河邊奔去,按照小貓說的方法,把尾巴放在河洞里。過了好長時間,魚終於要上鉤了。它扭過頭來,看見自己的尾巴被凍了,大吃一驚,卻怎麼拽也拽不出來,狐狸才知道上當了,可是為時已晚,一個獵人發現了它,帶着獵狗走來,危險逼近了,狐狸只好坐以待斃,一聲槍聲響起,狐狸倒在血泊中,死了。也許狐狸怎麼想都想不到自己那麼喜歡騙人的人今天竟然被上了它好幾次當的小貓給騙了,而且還失去了最寶貴的生命。 

小貓被槍聲嚇到,看見了已經死了的狐狸,惋惜的說:“哎,這都是它愛騙人惹的禍啊,如果它不騙人,怎麼會有這種下場呢?”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可可作文300字

  在地主家裡,有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貓,它的名字叫可可。

  有一天,可可所在的村莊跑進了成千上萬的老鼠。這些老鼠整天跑到別人家裡偷東西,連地主冰箱里的食物都被偷走了一半呢!

  可可知道后,就每天守在老鼠洞前。可老鼠早就已經挖好其他洞偷東西了。可可沒有看見老鼠出洞就以為不會有東西被偷了。結果又有很多東西被偷了。可可自言自語地說:“怎麼會這樣呢?”

  可可轉了一圈后,才發現還有許多的老鼠洞,而不是只有一個洞口,可可想:“只有我一隻貓,卻有那麼多鼠洞,不可能全部守住。對了,地下室里有鋸子,還有很多木板和油漆。

  可可馬上從地下室里拿出了這些東西,在最快時間內,並且沒有被老鼠發現的情況做出了許多”貓“,它把所有”貓“擺在每個老鼠洞口前。

  老鼠一看見這些“貓”嚇得直發抖,最後,老鼠們全都餓死在洞里。村長送給小貓可可一個“捕鼠金牌”。

回目錄

聰明的小貓奇奇作文300字

  從前,有一位聰明的小貓,它的名字叫奇奇。

  有一天,奇奇跟小豬陶陶、小兔滋滋在奇奇它家的門口前玩耍。突然間,奇奇聞到了一股從家裡散發出來的狼味。就知道有狼在自己家,奇奇把這個消息告訴了陶陶和滋滋,它們倆聽了,都嚇的半死。這時,只有奇奇最冷靜,奇奇對陶陶和滋滋說:“你們不要慌張,我去看一下動靜。”說完奇奇跑進家裡,家裡的每個角落都看了一下,後來,它發現一個了盒子里有兩個小洞,它看到了在洞里的狼。它的腦子轉子一下,就想出了一個鬼主意。奇奇說:“以前,我看到這個盒子是有一個大洞的。”狼聽了,就用小刀在盒子上開了一個大洞。

  後來,奇奇又跑出去對陶陶說:“陶陶,你快點去燒開水。”它又對滋滋說:“滋滋,等陶陶燒好了開水,就把開水倒進有一個大洞的盒子里。”

  後來,它們齊心協力,終於把狼給燙死了。

  二年級:王宇青

查找更多聰明的小貓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