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課文主要講了:作者通過對時間流逝,生命短暫的嘆惜和思考,激勵人們要熱愛生命,珍惜時間,努力上進。文章一開頭作者就提出了一個問題:春去秋來,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作者再寫了八千多日子從自己手中溜去,具體寫時間的來去匆匆,反映出作者對時間流逝的嘆惜。我也深深體會到時間的確易逝,流水確實無情。 

  時間是短暫的,切莫虛度年華。時間來去匆匆,使人無奈。但是,在無奈的時候,是否有想過去操縱呢?朱自清爺爺說,時間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不信,您想想看,誰能把時間留住呢?過了今天,到明天:過了明天,到後天,而這些都不可能再出現。朱自清爺爺一生寫了多少不朽的作品,但他也認為自己的日子白過了。我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但試想一下,在過去四千多日子裡,我們做過些什麼呢?除了徘徊,便是匆匆;除了匆匆,就是徘徊。我們的日子來去匆匆,沒有剩下什麼。從現在起,我們更應該珍惜時間。別讓時間總是伶伶俐俐地從我身邊溜過。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分秒必爭的人他們都要做“時間的主人”。可是我卻愛理不理,每到冬天的早上,我總是躲在被窩了不願出來,鬧鐘響了一遍又一遍,我仍絲毫不動,直到媽媽叫我才懶洋洋地起床。起床后,一看錶,15分鐘已經過去了,沒辦法只好望“表”興嘆!快快洗臉,上學。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日子被滴在時間的河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該如何去尋找它?要靠智慧,學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在學校上課時,不能開小差,提高課堂40分鐘的效率。放學后,認真完成作業,留些時間複習功課,讀讀課外書,做些有益的活動,使自己放鬆一會兒,但又能從中得利:如畫畫、做手工、讀背詩詞……周末時也沒必要非待在家裡不可,在完成學習任務的前提下,可適當出去玩會兒,勞逸結合,學得輕鬆,玩得盡興,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我寫這篇文章時,時間又從我的筆尖流過,我們要抓緊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永遠記住時間老人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時光老人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要珍惜時間,在有限的生命長河裡,抓緊時間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人類作出貢獻。要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虛度年華。記住:時間易逝,流水無情。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