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抗日戰爭的調查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抗日戰爭的調查報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調查目的:回顧歷史,不忘歷史。繼承革命先輩的精神,奮發努力,熱愛祖國,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時間安排:兩個小時 

調查對象:電影《南京!南京》 

調查內容:《南京!南京!》以“南京大屠殺”為背景講述故事。片中有兩條線索,通過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國士兵在南京大屠殺期間的經歷,揭示在1937年南京瘋狂殺戮強姦掠奪的背後,戰爭對人性的摧殘。 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事啊!南京大屠殺背負的是30萬條人命啊!他們,曾經有血有肉 ,曾經經歷過多少美好的事!可是,他們如花的生命卻在日本鬼子的槍下、刀下永遠消逝。對於這些,我們,不當自問嗎?身為祖國的兒女,我們對這些又了解多少?我們一無所知。曾經有人問我一個問題,假如你是聯合國秘書長,你會毀掉日本嗎?我平靜地回答:“不會。”對於這個答案,很多人會問“日本人殘忍無人性,幹嘛還要維護他們。”是的,日本人曾經對我們造成那麼大的傷害,可是,冤冤相報何時了?何況,那已經是曾經了。如果我們也對他們實行報復,我們不就和他們一樣慘無人道?其實,歸根到底,我們還是得認真學好知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設好祖國,有能力抵禦外敵,別讓別人看不起我們,從而傷害我們。

您正在瀏覽: 關於抗日戰爭的調查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抗日戰爭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