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錫人的抗日戰爭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錫人的抗日戰爭的記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錫人的抗日戰爭的記憶 標籤:抗日戰爭作文 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2005年,是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來臨之際。無錫人不得不想起,60年前是多少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才把今天的幸福生活換來的。

  1937年10月6日,日本軍的飛機轟炸了無錫火車站地段,工運橋堆積的千百噸糧?棉?絲?布,盡付一炬。8月16日?18日?20日,日本飛機又轟炸了西門,周山濱工業區和惠山等居民區,大批工廠?商店?民房被毀,炸死炸320多人。

  11月15日中華民國無錫縣政府機關遷陸區橋。11月23日,日軍分兩路進犯無錫。一路從長熟白茆口登陸,於傍晚到達東亭,另一路從蘇州沿京杭大運河至下甸橋上岸,受到國民革命軍的抵抗。11月25日,日軍侵佔無錫,11月25日—29日,日軍殘暴屠城,在周外繁華地區縱火,大火延燒10晝夜火車站至公遠路三里橋至老北門、倉橋北門到三鳳橋等寺區工廠、商店、學校、銀行、戲院、醫院、報館、寺院盡付一炬。據不完全的統計,被殺同胞14150餘人,燒毀廠房18537間,商店54268間,校舍8614間,機關團體房屋1626間,名勝建築2105間居民住65600間,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

  在60年後的今天,人們仍能找到當年抗日戰爭的足跡。勝利門廣場,這是無錫人家喻戶曉的地方,也許今天許多人不知道,這個名字就是1945年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將北門(控江門)改名而來。除了勝利門在城中公園還有一塊為人知的抗戰勝利紀念塔碑,這是當年無錫人民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標誌。

  我看了這部影片后,使我知道了我們要珍異今天的美好時光,只有振興中華,把國家建設得強大了,才能不受外國人欺凌。

您正在瀏覽: 無錫人的抗日戰爭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錫人的抗日戰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