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閑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閑書 標籤:閑書作文

  晚上一吃完飯,我就偷偷地拿出了《西漢演義》,要知道在我家,看“閑書”,被認為是不務正業的行為,老媽一直希望我不再看這樣的“閑書”,可我再也不想見到那些枯燥的練習題和英語單詞了。

  家中寂靜無聲,我輕輕的瞥了老媽一眼,她並沒有看我,我便放心的沉浸於書中。剎那間,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幅盛大的畫卷……我在刀山劍林中遊覽,品味着那驚心動魄的戰爭,眼中不斷放射出神奇的光芒。

  那張良多麼可愛,不過是一介書生,卻目光遠大,早有了推翻暴秦的雄心壯志。而且他十分聰明,年紀輕輕就大有作為,說動了其貌不揚,卻極有才能的大才韓信,並得到了劉邦的賞識。如果劉邦當時以貌取人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霸業。韓信派一萬人馬去修棧道,卻讓數萬大軍暗度陳倉。項羽這時在幹什麼,還在同行面前耀武揚威,顯示他的匹夫之勇。就在項羽牛皮吹出花樣的時候,被劉邦的數萬大軍打的落花流水、片甲不留,最後被迫自刎烏江。

  我想劉邦有了智謀超群的張良,有了攻無不克的韓信,就缺一個能衝鋒陷陣的前鋒了。我一個飛躍,來到了西漢,直奔劉邦的大營,大喊:“劉邦,你給我出來!”話音未落,一見我就興奮地抱住我,說我的部隊正缺你這樣勇猛的大將啊!有了你,我們就能推翻秦朝,建立一個新的王朝!”

  我如痴如醉得沉浸在幻想中,不曾想老媽已經悄悄地走到了我的身旁,一把把書搶走,暴跳如雷地怒吼:“你知道你在幹什麼嗎?不去學習,反在這看起了“閑書”,這本書我就收下了,罰你這一個假期每天寫70道數學題、背50個英語單詞,更不能再看閑書了!我感到了媽媽真是強大,項羽都沒她厲害!這時感覺就像我幫劉邦將項羽比上了絕路,卻不知哪裡鑽出顆原子彈將我炸得飛灰煙滅!

  媽媽。我想對您說我看的不是閑書,而是有用的書!這樣的書會讓我有遠大的目標,而且能加強我的寫作能力,豐富我的詞彙量!您這種老舊的思想更應該被罰!

  六年級:劉柏辰

您正在瀏覽: 閑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