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請讓我看閑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讓我看閑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也許您認為看閑書回事成績下降,那為什麼着名學者季羨林如此愛好讀閑書、主張讀閑書?爸爸,讀書可以使我們成為一個溫文爾雅、知書達理、活潑快樂的孩子!

  讀書可以陶治性情,是我們有風度有修養,這不正是您所期待的結果嗎?許多國內外經典名着都會讓我們不自禁地學習、崇拜,努力做的更好,更棒。驅使着我們成為風度翩翩,舉止優雅的少年,不是嗎?

  讀書可以讓我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生活最大的危險就是一個空虛的心靈,就如一個空房子,好的書,就是最好的保障。”這是葛勞德曾說過的一句名言。沒錯,空虛、寂寞是多麼恐怖啊,但書的的確確給我帶來了童年的快樂。“讀書熱”讓我如饑似渴的讀着一本經典文學名着,使我從中深深地體會、了解到了這本書的文學背景,了解作者的生平:阿爾弗雷?德?穆塞是法國19實際的一位着名詩人、小說家和戲劇家。穆塞的詩有着離奇的情節,絢麗多彩的描寫和豐富的感情,他的長篇小說:《一個世紀的懺悔》講述的是一個悲觀,缺乏理想和行動決心的年輕人。列夫?托爾斯泰的《復活》也深刻反映了在沙皇的統治下,人們收到的壓迫,善良的本性轉化為惡。這給我帶來了多大的震撼!他讓我得到了滿足的快樂!

  讀閑書,還可以使我們知書達理,拓展視野。在讀《少兒百科全書》、《少兒科普》、《十萬個為什麼》、《海底兩往裡》等書籍中,我可以插上翅膀自由翱翔。威廉?莎士比亞這位文藝復興時期着名的戲劇家、詩人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沒有書籍,就好像人沒有了陽光,智慧沒有了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培根,赫爾苓,哈慈?利特,凱勒等着名任務也曾說過關於讀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愛看閑書,不但不會是我成績下降,書中的知識、故事還是我寫作文擁有更多素材,全方面提升!

  所以,爸爸,不要反對我看閑書。閱讀書籍能讓我好似如虎添翼,做21世紀的新新少年!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德興小學五年級 廖智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讓我看閑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讓我看閑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