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式過馬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式過馬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中國式過馬路”,可謂家喻戶曉,婦孺皆知。這次,我也體驗了一會“中國式過馬路”

  今天我盼望已久的暑假終於到來了。好事成雙,媽媽說要帶我去買幾件新衣服,樂得我一蹦三尺高。難得她有如此雅興,那我就奉陪到底。

  出了家門,馬路上依舊是灰塵遮天蔽日,車輪聲不絕於耳。我和媽媽掩住口鼻,三步並作兩步地來到了紅綠燈旁。

  紅綠燈那兒已有一些人在等候了,我們在那兒等了不久,一個把頭髮染成黃色的青年走過來,左右看看無車便邁着輕快的步子悠閑地走了過去。我以譴責的目光看着他,他卻依舊我行我素,不以為然。我無言以對。

  “發什麼愣呢,快走吧。”媽媽扯了一下我的手,催促道。我回過神:“可現在是紅燈啊!”我抗議着。媽媽笑了:“小傻瓜,現在沒有車,正好人多,不趕快走,還在那兒傻等啊?”同行的幾個人也以奇怪的目光看着我,我趕緊閉上了嘴。

  我再也沒有心情逛街了,之後的時光都味如嚼蠟。

  回到家裡,我開始深思:“中國式過馬路”損人且不利己,什麼時候才能徹底消失呢?

  六年級:黑貓殿下

您正在瀏覽: 中國式過馬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式過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