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馬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馬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我和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一邊走,媽媽一邊催我:"快一點,我回家還要燒飯呢!" 

 我們來到浦東南路口,交通燈好像偏偏和我們作對,讓紅燈上崗,我們只好被"拘留"下來,媽媽不停地嘟囔着:"累死了!"  

突然,耳邊傳來 "轟轟" 的響聲,我定睛一看,那不是我們要乘坐的607路嗎 我想:今天的公交車上特別空,如果坐上了還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覺呢.可我轉念一想:現在是紅燈,如果過了馬路,那不是違反了交通規則嗎 胡錦濤爺爺還在"八榮八恥" 中還提到要遵紀守法. 

我的手被拽了一下,原來是媽媽.媽媽邊走邊說:"快點,再晚就趕不上這一班車了!"我掙開媽媽的手,嚴肅地說:"不能亂穿馬路!文明交通可以保證不少市民的安全,可以體現出一個城市的文明,可以反映出一個市民的素質.再說了,胡錦濤總書記在”八榮八恥”中提到”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亂穿馬路是不文明的行為!你看,周圍那麼多行人都沒亂穿馬路." 

 媽媽聽了我的話,羞愧地低下了頭.我望着車子遠去,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過馬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