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無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友誼無價》。

  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朋友間的友誼是最珍貴的。記得一次在我過生日的時候,朋友們送給我一個題着字的橫幅,上面寫着:朋友,就是兩塊肉連在一起;好朋友,就是當一塊肉痛是,另一塊肉也會痛。當時我真的很感動,深知友誼來的不易。

  其實,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着友誼。有的人說,友誼是廉價的,隨時都可以得到;有的人說,友誼是難求的,尋遍天下也找不到。而我要說,友誼是無時不有,無處不在的,它是彌足珍貴的。

  中國有個古老的故事,叫做“伯牙摔琴謝知音”,我想大家一定都聽說過。俞伯牙壯至普國上大夫,而鍾子期只是一介山野樵夫。他二人僅因一曲“高山流水”便成為知音,他們間的深厚友誼被世人千古傳誦。不僅在中國,在外國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其中,最着名的就要數馬克思和恩格斯之旬的偉大友誼了。恩格斯是個富商之子,他在馬克思最窮困潦倒之際伸出了友誼之手,並資助馬克思完成了傳世巨着《資本論》的創作。而且,在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還為《資本論》後幾卷的出版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們間的友誼,被稱為“偉大”一點也不過分。以上兩個例子充分說明,友誼是無高低貴賤之分的。無論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有權利、有可能得到友誼。友誼是無時不有,無處不在的。

您正在瀏覽: 友誼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