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美好的,它如同一個百寶箱,儲存着曾經的喜怒哀樂。打開它,那個世界依然是五彩繽紛。

  很小的時候,爸爸就教我學唐詩,背成語等。到讀一年級時,我在同齡人中已經是“學富五車”了。

  一天,爸爸教了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新成語,它的意思也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里。小時候的天真,讓我真的以為種什麼就會得什麼。腦子便閃現出了一個很“聰明”的想法:爸爸為了養家糊口,天天東奔西走,好不辛苦。我要是把自己的零花錢給種下來,不就能結出好多錢嗎?爸爸看到后也會很開心的。對!就這麼做!

  說干就干,我帶上自己存錢的儲蓄罐,帶上小鏟子,然後屁顛屁顛的出去了。我在屋后找了一個不怎麼顯眼的地方,像做賊似的,四處瞧了瞧,確定四周沒人,便開始行動。我拿出小鏟子,一點一點的開始鏟土。勞動比我想象中的要累,看看自己的小手,都磨出水泡了,我好想放棄啊。但是,一想到爸爸的辛苦,成功后爸爸媽媽的笑臉以及對我的誇獎,我咬咬牙,繼續奮鬥着!一鏟,兩鏟,三鏟……終於挖了一個像樣的坑,我高興極了,把錢一咕嚕全給放了進去。看着自己的的“偉大壯舉”,腦子裡飄出了許許多多的錢和爸媽誇獎我的情景,我更喜不自禁了。臨走時,我還不忘給它澆了點水:“你要快快長大結錢哦!我會經常來看你的。”

  剛進家門,爸爸見我左手儲蓄罐,右手小鏟子,便好奇的問:“小豪,你做什麼去了?儲蓄罐還要抱着。”我神秘的對爸爸一笑,說:“爸,你過來。”我伏在爸爸耳邊,把事情的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我站在那樂滋滋的等着爸爸誇我,誰知道爸爸先是一愣,然後便哈哈大笑起來。此時的我,就是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爸爸終於止住笑了,蹲下來,摸着我的頭說:“兒子,爸爸很感動,也很開心,你現在就知道為爸爸媽媽着想了。但是爸爸教你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指的是可以在土裡生長的東西,有生命的,懂嗎?錢要是種了能長,那大家都直接種錢不去賺錢了,爸爸要跟你道歉,沒有跟你講清楚。不過沒有講清楚也不錯,讓我看到了我的兒子這麼懂事、體貼。”說完在我臉上狠狠的親了一下。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爸爸更是笑的合不攏嘴了。

  這件事過去有些年頭了,但只要憶及童年,這件事便會一點一點的在我腦中浮現。這時候,心裡總是暖暖的,更會忍不住發笑。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童年的懷念也越發強烈,那時候的純真,永遠是我心裡最甜的蜜。

  啊!讓我懷念的童年!

  蘇州吳江盛澤南麻前進小學六年級:沒有翅膀的鳥

您正在瀏覽: 懷念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