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院子里,有一個古怪的老爺爺。 

  他的眼睛鼓鼓的,布滿了紅紅的血絲。臉上長了許多疙瘩。最喜歡穿一件深色的衣服,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近一個靠近門的椅子,慢慢地坐下,臉上的表情像鐵門一樣冰冷,凶神惡煞地盯着人們在院子里進進出出,他的樣子在那古板、嚴肅的院子映襯下,顯得更凶了,大人、小孩都離他遠遠的。 

  那天,我快走到院子門口了,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他,但很快又想到了一個故事:一位先生脾氣古怪,從來不笑,但一個孩子每天和他碰面時都會對他微笑,她的微笑改變了那位先生,他們成了好朋友,我也想用同樣的方法認識並改變這個古怪的老爺爺。 

  進了院門,老爺爺果然坐在那兒,我走過去,露出一個微笑,“老爺爺您好!”,老爺爺先是愣了一下,但很快也笑了,“你……你好”他含混不清地說,我感到一陣溫暖,也有幾分喜悅,我感到老爺爺並不凶,只是很孤獨,我要改變他,我下定了決心。 

  後來的每一天,只要不下雨,老爺爺都會坐在靠近門的椅子上,我都會給老爺爺問好,我和他成了朋友。 

  又過了一段時間,每當我跨進院門,卻總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我的心每天都會在走進院子的瞬間從希望到失望,我開始不安起來,老爺爺會不會出事了呢?但我又一想,不對啊,如果出事了,我們在一個院子里,應該知道啊。想到這裡,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 

  有一天,我低着頭走進院門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小妹妹……放……學了”我的心一下亮堂起來了,我抬起頭,驚喜地看見老爺爺坐在椅子上慈祥地對着我笑呢。我發現老爺爺變了,他笑着面對每一個人,他變得慈祥了。 

  我記得那個故事中的一句話:有的人的微笑是隱藏的,需要別人去觸動,一觸動就會無比燦爛,人與人之間需要互相關懷,需要互相理解,還需要一個個善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