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我對此深有感觸。一首樂曲,能讓人放鬆;一首樂曲,能讓人愉快;一首樂曲,能讓人陶醉。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

  那天我聽到的一支樂曲讓我難忘。那是一首奇妙的樂曲:旋律的開始輕巧靈活,讓我感到身心愉快,使我想到了我現在愉悅的的生活是多麼美妙!樂聲像我稚嫩的心靈,把我帶進了一個奇幻的世界,突然,有幾個不協調的音符進入了我的聽覺,我猶如從美妙的夢幻中驚醒,很討厭那幾個不協調打斷我美夢的音符。正當我很想回到優美的夢鄉時,噩夢般的音符接踵而至。我再也無法忍受了,這是什麼音樂啊!可我還是對美好充滿希望,現在暫時的音符不得不面對。聽吧,噩夢終會過去的!果真,奇幻優美的旋律又回來了,那種不愉悅的心情煙消雲散。這次我彷彿到了世外桃源,高山流水,仙鶴野居,情趣怡然,讓我陶醉在這美妙的樂曲中!隨着最後一個音符,樂曲悄然結束了,可我還是沉浸在餘韻當中,忽然,一個問題閃現在我的腦海里,作者為什麼要在這段美妙的樂曲中加上一段苦悶的音樂呢?我想了又想,當時沒想通,寫作業吧。我在做數學題時,開始題目非常簡單,隨後遇到了一道奧數難題,我百思不得其解,正在我想放棄時,我猛然想到了剛才聽到的那段音樂。我恍然大悟!那段音樂多像我們的學習生活啊!正常情況下我們的生活會很順利和美好,當遇到困境時我們可能會選擇放棄,但我們對成功還有渴望,對美好生活還充滿嚮往,於是我們會堅持努力,克服困難,就會有最後那段最美妙的音樂!才會有幸福美好的明天!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他也有可能會改變我們的人生!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是生活的調味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