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大家能健康茁壯地成長,放學時應遵守交通法規,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在我們這個法制國家裡,遵紀守法是每位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不僅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經常聽到這樣那樣駭人聽聞的交通事故,這些都警示人們要懂得交通法規,遵守交通規則,時時注意安全,要珍惜自己可貴的生命!

  一、上學路上的安全 

  1、上學、放學的路上,請走人行道(斑馬線),沒有人行道(斑馬線)的靠路邊行走。 

  2、不要亂穿馬路,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斑馬線),過路口要注意交通紅綠燈和人行橫道燈,雨、雪天視線不好,要穿戴色彩鮮亮的雨衣,最好慢行,打雨傘走路時,注意不要被雨傘遮住視線,過馬路或十字路口時要環顧四周,並留意有無車輛的聲音,注意避讓來往的車輛。 

  3、同時注意走路時不要一心兩用,不要邊走邊看書,更不能在道路上逗留玩耍,追逐打鬧,也不能在道路上玩滑板車和做各種遊戲,不要佔用育道給他人造成不便。 

  4、要警惕停在路邊靜止的車輛,以防車輛突然起動。 

  5、行走在施工路段時,尤其要注意安全,遇到緊急情況或發生交通事故不要驚慌,及時拔打交通事故報警電話122和急救中心電話120或報警電話110。注意保護現場,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去最近的醫療機構及時診治。 

  二、騎車中的安全 

  1、首先是選擇適合自己的自行車,並經常檢查自行車是否正常,如把手是否靈活、車剎是否靈敏、車鈴是否會響、輪胎是否氣足、座墊高度是否合適,腳是否可以踩到地面,自行車鏈條是否太松。 

  2、乘坐摩托車時要戴安全頭盔。 

  3、騎車轉彎前要減速、慢行、向後張望、伸手示意,不要突然猛拐彎,不要在公路上學騎自行車,騎車時不要雙手離把、攀扶其他車輛。 

騎車時不要穿過於肥大,容易造成危險的衣褲,不要騎快車。 

  4、 騎車時不要互相追逐、打鬧、兩輛以上自行車,不要並排騎,不要騎車帶人。 

  5、 騎車時不要戴耳機聽音樂,以免聽不到汽車的鳴笛警示,遇人多或緊急危險時,應該及時下車推行,以免受傷。 

   

  我們這代青少年從小生活在家庭的寵愛中,在蜜罐中長大,每個孩子都是家庭中的小太陽,假如你想擁有一個幸福完美的家,那麼請珍惜自己的生命,照亮家庭的每一寸地方,健康快樂的成長。我們要認真學習交通法規,自覺履行交通法,宣傳交通法,讓警鐘長鳴!只有正確對待人生才能體現出生命的可貴,才能使我們的生活祥和,才能使家庭安康,社會發展,讓世界充滿愛!  

  讓我們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您正在瀏覽: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