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都有愛——讀《狼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都有愛——讀《狼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也並不是這樣想的,因為我認為動物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吃得好,不對我們有好處的就是壞的,這就是我小時被灌輸的概念,比方說:狼,它要吃掉對我們有益的羊,有時餓急了的時候會吃人,所以我便理所當然的將它放如了冷血動物,壞的動物之中。 

  可是我看了《狼王夢》這本書後我便不這麼認為了,雖然有一點不可否認——它會傷害我們,但是有一點一定錯了,那就是狼也有愛、也有情,不是那麼無情無義。 

  書中的主人翁是叫紫嵐,她是一隻狼,她的丈夫死了,她懷着子女一個人闖蕩,她生了四隻狼崽子,她為了讓他們其中一隻成為以後的狼王,她進行了十分殘酷的訓練,第一隻被鷹抓走了,她只有訓練第二隻,可是壞事成雙,第二隻喪命在獵人的捕獸夾中,她只好磨練小黑——第三隻,她想將小黑對她的恨轉換為力量,於是折磨小黑是小黑感到很自卑,終於發出了內心的力量,去挑戰現任狼王,本來就快要贏了,可是狼王威武的樣子使他又竿到了自卑,在那一剎那,他倒在了狼王的齒下,她感到十分的失敗,只有將希望放在了媚媚身上,讓她嫁給了一個英勇的狼,希望下一代有人當上狼王。就在媚媚分娩時,大雕來拉,為了保護家人,她決定和大雕拼了,可惜始終是老了,死在雕爪下。 

  剛讀了這個故事時,認為是紫嵐自己對兒女太殘忍 ,落得個這麼下場是她自己活該,可是轉眼一想,她這才是至高無上的愛,寧肯讓兒女憎恨自己也要讓他們出人投地,問世間還有多少人可以有這樣的愛啊! 

  世界上擁有愛的不只是人!

您正在瀏覽: 人間都有愛——讀《狼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都有愛——讀《狼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