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冬日裡,平安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平安夜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不能挽留,逝去也是一種美。

  窗外,是悠悠飄落的雪花,房間內,我在火爐旁沉思,想着已逝去的平安夜。

  “今天不是平安夜嗎……”平安夜,我滴下了二零一零年的第一滴淚水,就在弟弟說了這句話之後。十二月二十四號,一個代表平安的節日里,我看着婆婆安靜的離去。

  婆婆是我最親的親人,在我沒有爸爸媽媽以後。婆婆陪着我,度過了我不願面對的童年。我愛婆婆。

  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有燦爛的陽光,當陽光照射在婆婆臉上,看着婆婆金麥色的皮膚,還有深深地皺紋,我覺得那是世上最美的圖畫。我告訴婆婆,我不喜歡我自己,同學嘲笑我臉上的雀斑,每逢那個時刻,我就會想到爸媽是也因為這個原因才丟下我的嗎?婆婆說,不是的。她喜歡我,也喜歡我臉上的雀斑。我看着她的眼睛,我告訴她,我也喜歡婆婆,也喜歡婆婆臉上的皺紋……

  婆婆是我最溫暖的被子,在我無助的時候。婆婆給我承諾,她會看着我走進大學。可是她食言了。

  看着婆婆逐漸瘦弱的身體,我知道,我終有一天留不住婆婆,她依舊會走。婆婆在病床上看着我說:丫頭,如果可以,我會陪你走到最後,看着你進入大學,看着你買了大房子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可以……我告訴她:如果可以,我要你一直陪我,看着我走進大學,看着我買了大房子和我一起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如果可以……

  聽雪,我聽到了婆婆對我說:如果可以,她會陪我走到最後。

  看雪,我看到了婆婆努力握着我的手,要我加油。

  在這個平安的日子裡,伴着雪花的飄落,為婆婆祝願,祈禱。

  貴陽市第五中學高三:一季、憂傷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平安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平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