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一幅水墨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幅水墨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大屋的牆壁上,掛着一幅水墨國畫。它約有1米見方。這是那年我在錫九藝校學畫畫時,老校長為了鼓勵我,親筆給我畫的,我至今都非常喜歡它。 

  水墨畫的畫面非常優美。在清晨溫柔的陽光照耀下,密密麻麻的綠色紫藤葉中,夾雜着少數被陽光染黃的葉子。樹葉們還輕輕上揚,飄飄欲仙,像是有一陣微風將它們吹起來了。那彎彎曲曲纏繞在一起的藤蔓將一串串葉子串聯起來。那藤蔓不僅僅將葉子們串起來,上面還掛着一串串淡紫色的紫藤花。那紫藤花在綠葉中若隱若現,像是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我想它們一定很香吧!因為怕蟲子來吃它們,所以才讓葉子將香味擋住的!紫藤花像是一串串葡萄,從上到下、從大到小的掛在主枝幹上。近處的花朵清晰可見,遠處的花朵模糊不清,朦朦朧朧的。 

  在紫藤花的下面飛着四隻小麻雀。它們張着棕色的翅膀,像一陣風似的追逐嬉戲。麻雀們的形態各不相同:落在稍後面的那隻麻雀,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在喊前面的小鳥:“等等我們!等等我們!休息一下吧,實在太累了!” 最前面的那一隻正展翅高飛,已經遨遊在藍天上了,嘴裡好像在喊着什麼。可能是聽到後面的叫聲,正在回答:“趕不上我了吧!哈哈,我才是真正的飛翔冠軍!”另外的一隻,眼睛盯着上面的紫藤花。好像是飛到這裡,被紫藤花的芳香陶醉了,再也飛不動了!而最後面的那一隻,展開雙翅瞪着飛在最前面的那隻麻雀,一副不服氣的樣子。它似乎沒有聽到前面的叫喊,一直在獨自等待!也許正在等待着其他的鳥兒們吧。 它是不是在想:後面的怎麼這麼慢呀!還走不走了!真急死我了!要不是怕你們掉隊迷路,能讓他當冠軍嗎? 

  我想這幾隻小麻雀一定是經過了長途跋涉,來到了這一片紫藤花叢,看到這心曠神怡的美景,忘記了一路的疲勞,又恢復了原先的活力。 

  今天,我又細細的欣賞了一遍這幅畫,覺得老校長在畫上題的詩句真有道理:春風歸林木,遲日復山川。這句詩與這幅畫珠聯璧合,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融為一體,詮釋着春的意境: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春天的太陽照耀着大地,使山川大地都恢復了春的顏色,一派生機盎然。 

  我喜歡這青春的色調!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幅水墨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幅水墨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