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墨畫般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墨畫般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白的藝術,深淺的技巧,為與不為的抉擇。隱忍和爆發的溝壑,是分,是合?人生如夢,回憶如茶,更是一幅短小的水墨畫。

  匆匆百年,何來長篇,只能用非凡的技藝,在流金歲月中留下一撇剪影。沒有永恆,也沒有彩色的畫筆。水和黑,黑與白就是人生的所有寫照。留名千古,乃至遺臭萬年,不知送墓葬送多少英雄豪傑。那晚年的豪傑空一場夢,留下的便是蒼白無力的回憶了。

  記憶,是無數垂暮老人留守的話題。

  記憶,黑白色來繪景,灰色來繪圖,沒有人可以九轉輪迴,更不用說不死不滅。淡淡的水墨便是全景了。

  人在晚年,總會回憶人生前的所作所為,在人生水墨畫中,着墨淺與否,也許會因為一處線系的顫抖而後悔一生,也許會為深沉一筆堅立而慶幸不已。

  歲月流年,百日成年,沒有誰可以把自己當空高掛,人心複雜,表裡如一的人僅如蒼海一粟,我無幸,至今未見此人。

  水墨畫即人生。點、線、面。

  點,單一而沒有變化,卻永不可缺,點點成線,無點何來的線?事雖小,無事無可謂人生。點的輕重可能會成就一幅名畫,重若泰山,輕若鴻毛,一個抉擇,會讓直線折彎,走上另一條人生之路。可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芥子納虛彌。

  曲線,兩點之間曲線可能最近,把紙摺疊可以輕易跨過困難,但卻無法體會人生。溫室下的花朵,在南極,寒潮下,灰飛煙滅。

  空笑人生夢一場,心疑我爸是李剛,非引“摺紙之術”何來笑活一場,夢,碎合不斷。

  直線,累、苦、酸、甜、辣、咸、澀。無論多麼艱辛,向前,不彎曲,是水墨畫中的主心骨,可是直線卻不可能從頭到腳連成一片,因為剛毅連成一片就不美了。可到選擇直線向下的時候,有可能會被回憶和前途的霧,破開皮膚,划傷身體。

  回憶是一個面,一幅黑白水墨畫,不可以用黑線條塗滿背影,因為那會喪失方向,所以要有大片的留白,人生之路雖然不多,可比起人生之短暫,似乎變成了永恆,人的一生理想,目標可以有很多,路只可以走一條,一個形狀,一個方,一個圓,一個角,我們無從知曉。回憶、記憶總是把黑留於留,白放於表面,美好多於愁惱。

  千古落日鑲黑夜,九生赴死願難圓。

  榕華枯木蕭蕭下,青山難依凄凄緣。

  百川復水鉛由在,萬績成灰空一念。

  淚起雲濤層層遠,心碎無痕生生險。

  回憶似夢。

  記憶是一幅飄渺虛無而實在無比的水墨畫。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水墨畫般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墨畫般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