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差別作文

差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的差別作文700字

三字經的開篇第一句為:“人之初,性本善。”人本性都是善良的,可人與人之間是有差別的。人與人的差別不僅僅在於相貌,而且連性格,品行都是有所不同的。 

在人類的交往中,性格的好壞可能決定着這個人以後的生活。性格不好可能會使人感到很煩感。 

  最近草莓盛行於市,那些種草莓的人家裡時不時會出現一些前來採摘草莓的遊客,所以家家戶戶都掛起了橫幅,搞起了“農家樂”。我是個喜歡熱鬧,愛新鮮的一個人,自然就加入了那採摘草莓的行列中。 

  我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農家樂”的信息,我們就開車到了那裡,本來路十分寬闊,但快到那人家時變得有些窄小,不免讓人有些失望。到了之後看到地上有一筐草莓,就嘗了幾個覺得不錯。 

  吃好飯後我和爸媽還有姥姥跟着一個中年女人去摘草莓,她帶我們先到了一個大棚,進去后我們發現那根本沒有什麼好的草莓,那個女人還一個勁得說:“不要吃,不能吃的!”但之前她之前在那夸夸其談,而且還跟在我們後面像防賊一樣。我們就覺得這個人不行,是那麼的小肚雞腸。心裡就想:我們吃能吃多少啊!我們就讓她帶我們去另外的棚子。之後她就把我們帶到了她哥哥家的棚子里了。 

  這個棚子的面積是剛剛的好幾倍大,有個中年男子在那,他把我們帶到大棚里,讓我們隨便,看我們不怎麼會,就教了我們一些採摘和種植的常識,還幫我們找了一些又大又紅的草莓。 

  摘的草莓不錯,我們很開心,摘了很多之後就回家了。但回來的路上我們卻沒有說笑,而是為那個中年女人的小肚雞腸而感到氣憤。 

  人們通常會認為農村的人都是老實人,可人與人之間是存在差別的,那個中年男人是老似的,而那個中年女人是小肚雞腸的。人品好讓人感到很舒服,可以說是人見人愛,而人品不好呢,只會令人感到氣憤和討厭。 

  我認識到:不同的人對相同的事的做法是不同的,所以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好壞,和人之間的差別有着很大的關係。
回目錄

差別作文400字

囑咐一種特殊的人,我會尷尬,求一種高貴的人,我會覺的理所當然,難到他們就不一樣嗎? 

  一個很普通不能再普通的人,和一個國家鄰到人有什麼差別呢?他們都是人,你只不過沒能用心去感受一個普通的人,他只不過沒能被開發出來,你叫小瞧,這難到就是做人的基本美德嗎?他可以向一個國家鄰導人去進功去或比他更好,但是他沒做過這種事,就能夠把他排除在外嗎?問你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如果國家主席和一個普通工人,你會選誰簽名? 

  A:工人

  B:國家主席

  C:兩個都選(下篇文章將告訴你是個什麼人,記得開哦) 

  一個粉絲團,狂熱的追星,而那些明星呢?有些可能不理不採,有些會很高興,只要多一個粉絲,就會有一個人又愛上了你的歌聲,那就說明你的歌聲又征服了.為什麼那些明星些就不理不採呢?人都是一樣的. 

  而我們小荷也是一樣的,一個推薦會員,只要一發表作文就有好多分,而那些新人卻往往得到的是0分,難到我們就不能多關心一樣,體諒一下,也許他就能寫出更好的作文讓我們欣賞,不是很好嗎? 

  我想說人都一樣沒什麼特別之分,只要你用心去對待你叫會發現的.
回目錄

《差別》續寫作文400字

  此時,布魯諾坐立不安地坐在椅子上,腿像麵條一樣軟綿綿的,兩頰緋紅,像個犯錯的孩子一樣低下了頭,陷入了沉思:原來阿諾德那麼能幹,像他那樣頭腦靈活、辦事周到、肯動腦、有主見的人不提薪才怪呢!老闆意味深長地說:面魯諾先生,您現在知道為什麼阿諾德的薪水比您高了吧?布魯諾聲音小的像蚊子、嘟嘟囔囔、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老闆,我不應該向您報怨,我看了阿諾德的辦事結果,覺得我確實比阿諾德差。不過請您放心,我一定會向著阿諾德的方向努力的!”老闆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欣慰地點了點頭。布魯諾轉過頭誠懇地對阿諾德說:“阿諾德,是我不好,我以前不知道您這麼厲害,現在,我們做朋友好嗎?”阿諾德笑了笑說:“好,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朋友了。”布魯諾說:“嗯!”,不久以後,布魯諾開始向阿諾德學習,也做得很好,老闆很高興,也給他提了薪,他的薪水和阿諾德相提並論了,他和阿諾德也成了最好的朋友。

  四年級:天真小孩

回目錄

差別作文1100字

  “主管召開會議,各部門經理準備一下。”

  薇安草草收拾了幾份文件,小心翼翼從抽屜里拿出一沓照片,她瞥了瞥走廊,顧以已經進會議室了,踩着她幾十寸高的高跟鞋。薇安冷笑,她帶着冰冷的笑意離開,“這一次,定叫你下台。”

  會議室。

  “誰能給我一個新的主意?”新來的主管眼神中射出犀利的光,此時的她很像非洲野豹,近乎殘酷的臉型打着厚厚的粉底。她環顧四周一圈,“那從下個月起,立刻執行方案!”將手中的文件重重一扔,桌上“啪”的一聲,不容置疑,“散會。”

  “顧以你留一下。”顧以個子比主管略高,天性的驕傲讓她的眼神微有些居高臨下。薇安知道主管要說什麼,那是她舉報的。她放慢了收東西的速度,“顧以,你身為高級部門經理,和上司的緋聞算什麼?”顧以眯起了眼,“我們公司的規則不知道么?不準戀愛。”“沒有。”顧以的手插在口袋裡,另一隻手撩了撩頭髮。

  “啪!”

  薇安把理好的東西突然砸在桌上,一些照片從檔案袋裡掉了出來,“沒有?什麼沒有!我有證據!”她的聲音有些尖銳,像極了狼發現獵物時激動的模樣。顧以沒去看照片,只死死盯着薇安,“為什麼是你?”她平淡的臉上出現了一絲吃驚的神色,這對她來說,是難得一見的表情。

  她們曾是高中同學,曾經,最要好。

  哼,為什麼是我?因為她能穿皮草大衣我不能;因為她有好家境我沒有;因為她輕易就能榮升高級部門經理,自己再奮鬥現在還只是實習助理……這樣不夠么?所以要毀滅她所有的清高抬高自己不行么?

  顧以並未再有太多反應,她用兩指夾起其間一張照片,那是一男人摟着她肩正走進餐館。顧以簡單看了看剩餘照片,那些照片最後在桌上形成一種破碎的圖案,反襯着薇安猙獰的臉。顧以的眼中只有一種憐憫,對,憐憫。她憐憫地望着薇安,異乎尋常的冷靜口吻,“薇安,那是我哥。我曾和你說過的,留學在外的親哥。”

  在這一秒薇安覺得這話彷彿在臉上生冷地扇了一掌,無聲音無力道,偏偏能讓她感到火辣辣的想喊疼。

  “你是哪個部門的經理?公司職員資料中沒有‘薇安’這個名字吧?”主管的眼鏡片折射一種蒼白的光,不亮,卻足以讓她受傷,“我……是實習助理。”她的臉通紅。“對於這次謊報,記過一次。下次你不用參加任何會議了,你沒有資格。”無情發落的話,是劍。

  顧以的眼神透露出的憐憫更深了,薇安似乎有點明白了她們之間的差別,那是一道她不可能逾越的鴻溝,可以讓她失去一切。顧以是理智的,薇安知道她不會和她計較。薇安的手緊緊攥在一起,汗滑過她的臉頰,她整個人抵在辦公椅上,卻感覺依舊那麼冷,似乎整個空氣都變成了水珠,一滴滴黏在她的身上,她覺得有氣無力。

  走廊上,一束束猩紅的光太刺眼,合著顧以踩着高跟鞋離開一下一下的聲音撞在薇安的心上。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二:鄭思思

回目錄

『夢真』差別作文200字

想起童話的夢境 

盪起秋的落葉 

想起孤獨的感覺 

盪起水的碧波 

想起自由的魚兒

  愛的摩天輪 

總在轉呀轉 

永遠都停不下來 

最高點 

是幸福的開始 

也是愛的開始

  淡淡的 

藍色的天 

深深的 

記憶的編製 

一晃眼 

已天黑

  我們都是孩子 

仰起純真的臉 

品位苦澀的感覺 

有點好奇 

夢的家鄉在那裡

  人 

都是天生的演員 

都扮演着屬於自己的角色 

無論走在那裡 

都會是那裡的閃光點

  心裡永遠想着夢和真的差別——琪夢
回目錄

讀《差別》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差別》。

  這篇文章講兩個小夥子:布魯諾和阿諾德被一個老闆雇傭,拿同樣的錢。結果老闆讓阿諾德、布魯諾去市場打聽,他們的做法不同,布魯諾跑了幾次,也沒有阿諾德一次收穫得多。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多動腦筋,要變通,不能一條死路走下去。只有動腦筋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腳,有所作為;反之,不動腦筋就始終前進不了一步。這也讓我想起我的一件事。

  那時我二年級,老師不讓用改正帶。我正做作業,突然遇到了一隻“攔路虎”——“瀾”不會寫了。我翻了一下字典,呀!它在這裡!我還沒寫到紙上,就把字典合上了。啊,怎麼想不起來了?算了,我還能想起來它的字樣,就不用再查看字典了。可我沒記清楚,寫錯了。唉,劃掉吧!我又重寫。可是又寫錯了。哼,再划!再寫一遍。呀!不但沒寫對,而且因為每次寫成奇形怪狀的玩意兒,我的記憶越來越少。沒辦法,只好再查一次字典。因為一個小小的“瀾”字,我竟寫了五分鐘!試想一下,如果我第一次查出來時就照着寫上,也就不會有一個個黑圈了,也不會讓這五分鐘付諸東流了。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多思考。多思考一下,就會向前邁進一大步。可見,思考多麼重要!文中的阿諾德因為多思考,所以徵得了老闆的喜愛,掙得錢也比布魯諾多。可見,多思考多麼重要!

  山西省實驗小學五年級:翟寧

回目錄

差別作文1900字

“我愛看書,愛看童話書。 

  有一天,我進入了童話的世界……” 

  天吶!我這是在哪呀?我望望四周,天正無情地下着大雪,冷得十分厲害,黑暗的夜幕開始垂下來,大雪狂舞,滴水成冰。在看看旁邊,家家戶戶燈火通明,熱鬧非凡,孩子們都出來放鞭炮,那聲音真是震耳欲聾呀! 

  在這冰天雪地中,在這昏暗的夜色里,走來了一個可憐貧窮的小女孩,她頭上沒有頭巾,光着雙腳艱難地挪動着步子。 

  她的衣服又舊又破,一雙小腳丫被冰冷的天氣凍得紅一塊青一塊。她的口袋裡裝着許多盒火柴,一路上不住口地叫着:“賣火柴呀,賣火柴呀!”人們都在買節日的食品和禮物,有誰會理她呢? 

  這不是那個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奇怪?她怎麼沒穿鞋? 

  我好奇地走過去問:“小姑娘,你怎麼沒穿鞋呀? 

  她可憐巴巴地望着我,說:“我從家裡出來的時候還穿着一雙拖鞋,但是有什麼用呢?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我媽媽穿的。我穿過馬路的時候,兩輛馬車飛快地衝過來,嚇得我把鞋都跑掉了。一隻怎麼也找不着,另一隻叫一個男孩撿起來拿着跑了。他說,將來他有了孩子可以拿它當搖籃。” 

  那人怎麼可以這樣!我頓時火冒三丈,看着小女孩的腳已凍得發紅髮青,我立即脫下自己的鞋子給小姑娘穿上。小姑娘驚呆了,瞪大了眼睛:“謝謝!可是你怎麼辦呢?”“沒事,你穿吧!我不要緊!”話剛說完,一陣寒風吹來,我結結實實地打了個噴嚏。“你怎麼不回家呢?外面多冷呀!”我不解地問。她低着頭,小聲地說:“今天一根火柴都沒賣出去,回家我爸爸會打我的,我不敢回去!”“可是,沒人要買,他總不能逼人家買吧!沒事的,回家吧!”我安慰道。她抬起頭,沉默片刻…… 

  風呼呼地吹着,我不住地打??攏?揮傻冒咽稚旖?詿?_祝渴裁炊?鰨課姨統隹詿?鐧牟幻魑鍰澹?伲≡?詞羌噶L槍?∥腋噝思?耍??θ?僥切」媚鐧氖擲錚?擔骸俺園桑≌夂芎貿緣模 斃」媚鏌患??椴蛔越?卮蠼釁鵠矗骸巴郟 保?ざ?昧糲鋁搜劾幔??艚艫匚兆∥業氖鄭骸靶恍荒悖?裉焓俏易罡噝說囊惶歟 蔽彝?潘??鶥鸕匭α耍 

  吃完糖果后,她顯得特別有精神,又繼續賣力地叫起來:“賣火柴呀!叔叔,阿姨,買根火柴吧!”雖然滿街人流潮動,美麗的皮鞋行過美麗的人行道,但是沒有人駐足望她一眼。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怎麼辦呢?有了!為了使更多的人注意到我們,我也扯着嗓子喊了起來,但都無於濟事!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回家吧!沒事的,我陪你去。”她黯然的眼神突然亮了一下,慢慢地點了點頭。於是我拉着她的手,蹦蹦跳跳地來到她家。可是,一進家門,她爸爸便劈頭蓋臉地問:“買了多少?”小姑娘支支吾吾地說:“爸,沒,沒有賣。”“沒有賣,還敢回來,滾!”我聽了,渾身氣呼呼的。拚命忍住即將爆發的火氣,說:“叔叔,外面很冷,別人不買,您總不能逼人家買吧!”他一邊拿起木棍,一邊罵:“你是誰?趕來教訓老子!”我嚇了,飛快地跑了出來…… 

  “小安,你怎麼了?”媽媽問。 

  我猛地從童話的海洋一驚,回到現實中來……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但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冰冷,卻不能不讓我們深受震撼。除夕之夜,一個小女孩不得不走上街頭,赤着腳走在雪地里。這幅不幸的剪影是那個不公平時代的最好見證。我們的同情心和善良,在這裡得到滋潤和洗禮。一個高尚的人,應該具備這樣一種基本的美德: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可是,我們有多少人的手裡有那樣一根火柴呢?而這個一無所有的小女孩,卻用她微薄的渴望和夢想幫助了我們。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 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擁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而我呢?冬天,坐在暖烘烘的火爐邊烤火,媽媽還為我做出豐盛可口的飯菜;夏天,每天放學寫完作業,便和同院的小朋友盡情地玩耍,歡樂的笑聲傳出大院……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際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差別,竟然是這麼大……
回目錄

《同學的差別》讀後感1200字

  有一則短文叫《同學的差別》篇幅不長,現摘錄如下:

  阿諾德和布魯諾是大學同學,兩個同齡的年輕人同時受雇於一家店鋪,並且拿同樣的薪水。可是一段時間后,叫阿諾德的那個小夥子青雲直上,而那個叫布魯諾的小夥子卻仍在原地踏步。布魯諾很不滿意老闆的不公正待遇。終於有一天他到老闆那兒發牢騷了。老闆一邊耐心地聽着他的抱怨,一邊在心裡盤算着怎樣向他解釋清楚他和阿諾德之間的差別。

  “布魯諾先生,”老闆開口說話了,“您現在到集市上去一下,看看今天早上有什麼賣的。”布魯諾從集市上回來向老闆彙報說,今早集市上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在賣。

  “有多少?”老闆問。

  布魯諾趕快戴上帽子又跑到集上,然後回來告訴老闆一共40袋土豆。

  “價格是多少?”布魯諾又第三次跑到集上問來了價格。

  “好吧,”老闆對他說,“現在請您坐到這把椅子上一句話也不要說,看看別人怎麼說。”

  阿諾德很快就從集市上回來了,向老闆彙報說到現在為止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一共40口袋,價格是多少多少;土豆質量很不錯,他帶回來一個讓老闆看看。這個農民一個鐘頭以後還會弄來幾箱西紅柿,據他看價格非常公道。昨天他們鋪子的西紅柿賣得很快,庫存已經不多了。他想這麼便宜的西紅柿老闆肯定會要進一些的,所以他不僅帶回了一個西紅柿做樣品,而且還把那個農民也帶來了,他現在正在外面等回話呢。

  老闆轉向了布魯諾,說:“現在您肯定知道為什麼阿諾德的薪水比您高了吧?”

  掩卷沉思,我們如何做一個優秀的員工,學生如何成為出類拔萃的學習者,都可以從中受到啟發。

  故事中農民拉一車土豆、土豆的價格、數量、質量,以及他打算一個鐘頭后弄幾箱西紅柿來買,都是客觀存在,布魯諾從公司到街上走了三次,問了三次,還沒問出個頭緒、章法。對於一個有商業頭腦、有營銷素質的業務骨幹來說,這些都不是問來的,至少不是在老闆的督促、啟發下,不辭辛苦、往返奔波、大費口舌仍不知所以然式的問出來的。這些問題,阿諾德早就在聽到老闆指令前或看到賣土豆的老人後連續產生了,他不需要外部的提醒刺激,這正是所謂的做生意的料。

  要把自己當成一塊“料”,就得下工夫雕琢不成。這裡面自然很少有天賦的成分,除領導、老師、老闆精心訓練,形成能力外,自身的學習總結、靈性、悟性至關重要。

  員工也好,學生也好,凡是主動、自覺行動,事情就做得順暢、漂亮;反之,被動、偷懶、拖欠,缺乏機敏,事情發展的趨勢必然是僵化、停滯、退化,這樣的集體也必然失去生機和靈動。

  事實上,員工可以分成四等:一是有既定目標要求,卻完不成任務,儘管是在能力範圍之內:二是能保質保量完成任務;三是做好份內之事,能按習慣固定的辦事程序想得周全,做得無缺漏的;四是更有創意、更完美、更卓越的。譬如文中阿諾德之流。

  老闆固然需要布魯諾式的辦事員,但更需要能獨立扛起一片天的精英。人存在的價值取決你奉獻社會、回報大眾的價值。

  當你掂量自己得到報酬的時候,是否也估價一下自己是哪一等的員工?

查找更多差別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