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庄四面環水,只有一小片陸地。我們彷彿置身於水的世界,正如意大利的著名旅行家馬可·波羅所說:周庄真不愧是東方威尼斯。剛走進周庄,就可以看到縱橫交錯的小河上,有穿梭往來的船隻,在一條條船上,艄公們搖着船槳,唱着古老的號子,優哉游哉地向前劃去。河面上,一座座古色古香的石拱橋靜靜地橫卧着,置身其中,使人彷彿回到了久遠的過去,感受到了周庄的古樸與寧靜。 

  我們去的那天,天上下着濛濛細雨,雨水打在河面上,泛起一圈圈波紋,就像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荷花。雨打在臉上,癢酥酥的,讓人感到江南的清麗。 

  周庄第一多是水多。古鎮四面環水,鎮內河道呈井字形,居民依河築屋,依水成街。無論從哪裡看都能看到周庄的小河曲曲繞繞,穿插在古鎮中。 

  周庄第二多是橋多。河道上橫跨着14座建於元、明、清代的古橋。其中以橋樓富安橋和雙橋最為著名。到了周庄,不去雙橋,可真是一大遺憾呀。 

  周庄第三多便是古建築多。鎮子上近千戶居民至今還居住在明清時代的房屋裡面。但給我印象很深的是“轎從門前進,船自家中過”的張廳和“七進五門樓”的深廳。這兩座建於明朝時期的古建築,至今依然保留着典雅秀美、曠遠明瑟的風格,居住在周莊裡的人們也具有一種不同於別處的純樸和淡泊。 

  我曾經領略過西湖的嫵媚,太湖的寬廣,青海湖的質樸,天池的清澈。但我卻被周庄水的細膩所感染,它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純潔,而又不失江南的嫵媚。希望有朝一日再能去看一看那美麗的水鄉———周庄!

您正在瀏覽: 五一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