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的星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星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夏天的夜晚,月亮還沒有升起來,繁星點點。我將外婆家的竹床搬到院子的中央的一棵桑樹下乘涼。習習晚風吹來,送來稻穀的陣陣清香,我的頭靠在枕上,仰望着撒滿珍珠似的星空……… 

  星星閃爍着明亮的光芒,一點,兩點………就像一個個淘氣、幼稚的的孩子的眼睛。銀河好像一條白練橫貫天空。聽外婆說。住在銀河兩邊的牛郎和織女,他們只有在每年的“七夕”才能相會。據說到那天,地上的喜鵲都被召到天界,我牛郎和織女搭成一座“鵲橋”,今年,他們一定已在鵲橋相會過了。忽然,一顆流星飛來,似焰火,似閃電,一瞬間,它就消失了。它是誰?它從哪兒來的?到哪兒去?哦,也許它就是天上的“信使”正為星星們傳遞着信息。 

  過了不知多久,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從東面小山背後探出半個小臉,偷偷地窺視着人間。一定也看到我這個躺在竹床上的小人兒,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地,她終於從山背後露出了臉來,滿盆清輝,是那樣的沌潔,那樣的美麗,皎潔的月光傾瀉下來,大地成了銀白色的世界,一時間,星星們都害羞似的躲起來,只有幾顆大膽的星星仍勇敢地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它們是為了給月亮作伴,還是與月亮媲美。 

  我望着銀盆似的月亮,望着那影影約約的陰影,想起了外婆講的故事,我已知道,現在人類已經登上了月球,知道了那桂花樹似的陰影是一座環形山,那兒根本沒有大氣層,所以不會有嫦娥,吳剛和玉兔。流傳了幾千年的故事已有新的篇章。但是,在這樣的夏夜裡,在這樣的星空下,我更喜歡外婆講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星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