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的鳴叫(原版)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鳴叫(原版)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看到了依稀幽靜的小花園,不禁讓我想起了前年夏天的雨夜:那一天是星期六我在窗戶上往外望去,雨如鵝毛一般鋪天蓋地的涌過來,窗戶口感受着這夏夜的清涼的風景。雨點不時的打進來,我依然沒有回去,而是注視着這個夏夜。 

  路上已經隱約的看不到不時的人了,只是不是的有頑皮的小孩把燈光打過來與我對視,這也許就是擺攤這個寂寞的夜晚的方法吧。我們不敢看電視和碰電腦,用的是蠟燭和電池燈,因為不時的有雷打過來。地上已經被一層逐漸升高的水流包圍了,我雖然在一樓,可是我們這裡的地勢比較的高,已經好幾年沒有水升上來了。這個夏夜,風吼着,似乎要把一切的東西吃到肚子里似的,我默默的看着水流的變化,一些已經還沒有長牢的植物已經被早已沖走,剩下的都是可以飽經風霜的了。我的花園裡的植物只是少了幾棵樹苗,大都完好。 

  水裡各種東西都有,樹枝樹杈、桌椅板凳、塑料袋、垃圾桶等等都是應有盡有,人們個個都把窗子關的緊緊的,只有我在這個註定孤獨的夏夜裡獨自觀看不一樣的風景。 

  這個夏夜唯一沒有的就是的知了鳴叫,那麼的清脆和爽朗的夏夜怎麼會有鳴叫,我想是因為雨太大的關係,連知了都躲起來了,我可以在風中飽受煎熬但是為了這個特殊風景我沒有放棄,我看着怒號的風,再看看漫天的大雨讓我看着有點害怕了,我看着這個恐怖的夜晚我想退縮了,可是我沒有我迎着風雨沖了上去。 

  我在看着,我猛然發現了樹梢上有我們綁緊的一個風笛,在這個夏夜雨里,我聽着這個特殊的歌聲,特殊鳴叫。在這個漫漫無人雨夜裡聽一聽這樣的歌聲也是不錯的這個夏夜註定要發生什麼事情。忽然,我看看到路中間有一個人正在艱難的走着,雨水已經漫過了他膝蓋,他舉步維艱,看看這麼眼熟似的,因為雨的關係我沒有看清那個人的臉龐,只是依稀的感覺是十分的熟悉,仔細的一看,原來是我樓市的一個叔叔剛才上班的地方回來,我聽見了腳步聲,我去開開了門,我看到他滿臉的雨水與汗水就可以感受到他曾經走過多麼艱險的一段路。 

  我馬上就想回家,可惜我被他發現了,我只好與他對話了,我要先搶先一步這樣我才有主動權。我問:“叔叔,你在幹什麼呀?”叔叔:“我上班去了!”我問:“這樣的鬼天氣還去呀?”叔叔:“唉,就是呀,趕上這個誰也沒辦法!” 

  我問了以後,自己都感覺自己傻,叔叔好像很累似的上了樓,我在家裡等着爸爸回來(去鄰居家了)。 

  愉快的笛叫聲伴着怒號的風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怎樣才能知道一根棍子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它旁邊放上一根比它短很多的棍子,這樣你就會突然發現原來這根原來的棍子這麼的長。同樣的道理,如何讓我們知道風笛的好聽只有放上一段難聽的一段音樂,然而,怒號的風就擔當了這樣的一個角色。 

  我從那靜靜的聽着,狂風已經驟然泯滅,在我的世界里就只有風笛聲和樹葉給它的伴舞,在我的腦海中那一時刻,我已經不記得我在一個暴雨的夜晚,只知道我聽着美妙而又優美的歌聲,每個時段都是一種享受。我聽到了火車的聲音“嗚嗚嗚!”(后經事實證明是風的聲音)有聽到了火山的聲音:“咚咚咚!”(兩個石頭撞擊)……我聽見了好多種聲音。我靜靜的聽着,雖然我的身上已經打的濕的不能再濕了,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這個世界、這個家、這一切…… 

  濕了,濕透了。我的渾身已經成了毛巾,我的爸爸悄無聲息的回來了,我卻只顧聽着音律,忘了我的正事了,爸爸碰碰我的肩膀,我才好像神遊一般的回過神來。我問問爸爸:“您來着有什麼事嗎?”我感覺自己傻了似的問了這樣一個問題。爸爸回答我說:“唉,臭小子,你怎麼了,你傻了嗎?問我這樣的問題!” 

  我發現自己問錯了,所以馬上改口:“爸爸,叫我幹什麼?”爸爸說:“我來問問你家裡的點心放那了。”“啊,放在廚房的桌子的下面了。”爸爸看了看我於是又說:“你怎麼成了這個樣子,你去外邊淋雨了?”我也沒有仔細的回答就是馬虎的答應:“不是,自己弄得。”沒成想爸爸把我揪到了一邊說:“快還衣服,否則還不弄感冒了呀,你讓我怎麼跟你的媽媽交代呀!” 

  媽媽在我姥姥家,我想那裡應該沒有下這麼大的暴雨吧。我在家裡看着風景,突然我發現了幾聲叫聲,在那,它在那。清脆的叫聲顯然是昆蟲的歌喉的聲音,應該不是我的風笛聲。聲音越來越快了,快的都分辨不出是在那了。我仔細的尋找着,希望能找出點什麼線索了,在風雨中,有着能聽到這樣的聲音已經不錯了,在雨和夜色的掩護下,我什麼都看不清,只能默默的想象是一種什麼樣的。 

  可能是蛐蛐,不,不對,蛐蛐的叫聲沒有這麼清脆;是我大爺家養的蚱蜢吧,不,不對,大爺不會傻到把蚱蜢放在雨里;是不是樹枝的摩擦,不,不對,那不會這麼有節奏……我提出了種種猜想,可是都是被否決了,唉,是什麼呢? 

  我忽然想起了,對是蟬吧。雖然叫聲像,但是,沒有蟬會子啊這個天氣出來呀。我又想了想…… 

  那隻蟬為什麼會在這個漆黑的夏夜裡唱歌呢?難道是因為樹倒了,蟬沒有地方去了,在痛苦的鳴叫呢?我抱着這個疑惑過了一個晚上,我出去看看了,陽光明媚。風雨過去后我們見到了彩虹,我們看到了明天的希望和生活的美好。 

  我沒忘了找那隻蟬,我看到了很多的蟬被風吹到了地上,可能根本沒有掙扎的就摔死了。可是我看到了有一隻蟬,在地上還有活着的跡象,我把它帶回了家,給了它一枝斷了的樹枝。我確定,它就是我昨晚聽到還在鳴叫的蟬。 

  那些蟬可能就是掉下來沒有摔死,卻已經失去了信心,但是它不同,它極力的掙扎着,想要活下來,就是因為這種信念,使它在這一次大風大雨中存活了下來,想一想,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每個人只要有信念,並且堅持住就可以擺攤天大的難題。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鳴叫(原版)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鳴叫(原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