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樓舊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樓舊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新樓舊夢 標籤:舊夢作文

如果不是春日的桌面多了一倍風塵,如果不是夜晚的知了和起重機共鳴,我恐怕不會再去觀望那具“剩”了一年的骨架。 

  那是樓前一塊工地,已經六歲了,算起來比鳥巢還老。為它,我曾徹夜未眠;為它,我曾怒火中燒;為它,我曾對天祈禱…… 

  開工不久的某清晨,窗外響起了大喇叭。老媽披衣跑出來,我眼睛還糊着膠水呢,也趕緊摸出房門。朝下一望,只見工地南門兩撥人馬對峙,周圍還有一圈熱心圍觀群眾。門開着,一輛水泥車停在門口,呼呼喘着黑氣。工地外圍的水泥牆被人寫了字,迷迷糊糊地倒也能看清,什麼“還我綠地”。下樓細探,車前邊兒是個精瘦老太太,乾癟核桃臉。她搬個馬扎離水泥車幾尺遠,且神色鎮定、坐如大鐘,說什麼就是不挪。還有幾位,遠觀像是六必居的腌菜罈子,近看是景德鎮青花大瓷碗。左手喇叭右手叉腰,面色嚴肅,雙目圓睜。問了問身邊大爺,說這兒原來要建綠地,現在不知是改休閑中心還是健身館了,反正要用水,抽地下水。“這四邊都是樓,倒時候地基不就抽塌了嗎?”菜罈子憤憤然。“對!還我綠地,還我綠地!”“這估計是居民義勇軍。”正思忖着,忽然覺得天氣越來越熱了:看門兒的張三、遛狗的李四、拎油條端豆腐腦的王五、下早市瞪三輪菜車的趙六;睡醒的、沒睡醒的、的哥的姐、電梯司機……是時,看樓前小路,人頭層疊,百車爭流,好一幅車水馬龍的春日風景!往工地裡面瞧,只見大奔不見老總,那開車工也不知怎麼好了,把安全帽摘下,跑到樹陰下面乘涼去了。 

  舊夢就是這樣開場,也就開始了工地六年的歷史。聽說那些人叫了一陣便走了,隨後幾天,每天都有一幫人到工地門口靜坐。周圍的人本來就是看熱鬧,漸漸便喪失了新鮮感。又過了一陣,門口的隊伍忽然撤了。圍牆上寫的字被長上去的樹遮避了鋒芒,又能看見吊車左右旋轉指點江山。焊鐵有閃不盡的光芒,電鋸有彪不完的高音。空氣慢慢冷下來,不由得佩服工地老闆,總會該出手時就出手。叫你拿人手短,吃人嘴短——算了,塌便塌了吧。 

  好景不長。那年冬天,快過春節了。月黑風高的夢境里,工地發生了“暴亂”。這一回,憤怒的工人推搡、吵鬧着,配合著呼嘯的北風,讓人聽着提心弔膽。關上窗戶,我看見不遠的一戶人家有溫馨的燈籠在閃爍。次日清晨,當馬路上灑滿鞭炮的殘皮,工地卻空無一人。那剛立起來的新樓,宛如一具欲哭無淚的骷髏,任憑煢煢孑立的枯草在它一角滋生亂長。 

  夢在經歷了大起大落後,總會有一段和緩的停歇。就是這樣的骨架,經歷了夏日暴晒,冬雪冰封,四季無人過問。罷了,我只願它安安靜靜地待着,等待我高考結束。然而世事難料,當春風又吹百草生,一聲刺耳的鋼鑽劃破了寧靜的夜空,我從床上“噌”地竄起,絕望地看着那行緩緩移動的鐵鍬禱告:“阿彌陀佛!” 

  日日夜夜,在我吵鬧着要裝隔音玻璃之後,在我憤怒的吼叫湮沒在電鋸的高音之後,在我使勁渾身解數集中注意力之後,曾經的骷髏總算披上了大理石新衣。我從舊夢的深淵中掙扎出來,帶着沉重的雙眼看見似曾相識的腌菜罈子走過新樓,和身旁的瘦老太讚歎:“嘖嘖,多漂亮啊,聽說夏天還能泡溫泉!”

您正在瀏覽: 新樓舊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樓舊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