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住上了新樓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住上了新樓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外婆住上了新樓房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鎮西寨小學 

  李露露 

  老家裡的什麼都變了。你瞧,土坯小平房變成了二層小樓和新瓦房,青一色的衣服變的不僅款式多樣、顏色也多姿多彩了。吃的不在是單一的食譜,有餃子、有饅頭……頓頓炒菜,還有肉。你說,我的家鄉變了沒有? 

  去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過節。到了奶奶家,進院一看。哦,一排排整齊的平房,白牆紅瓦。窗子上的玻璃亮的就當鏡子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那像我記憶中那個奶奶的窮家啊。 

  奶奶拉亮了燈,把屋裡照得像白天一樣。“奶奶家有電燈”。這時二嬸擺上了酒菜,招呼我們去吃飯。只見飯桌上擺滿了菜。你看,紅燒丸子、燉肉、辣子雞…....還有像白雪一樣的大米飯、餃子。這時爸爸說:“媽媽,您花了多少錢,為我們做這頓豐盛的飯菜啊。”爸爸的這句話,勾起我回憶。 

  在我七歲的時候,也是過節。我和媽媽去奶奶家過節。可是,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節?飯桌上青一色的白菜,飯是白水煮麵。那時的我也不懂事。吵着要吃肉。奶奶含着淚,把家裡唯一的一隻兔子殺了吃。 

  “快吃呀。露露你還看什麼?”奶奶招呼着我的聲音,打段了我的回憶。我趕快吃了一片牛肉,真香啊。奶奶你也吃。於是我和媽媽,還有奶奶,我們共同舉杯,酒杯里盛滿了我們的祝福。也祝願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在這大年除夕之夜,我們全家歡快的談着、笑着。我們的家鄉在發生變化。 

  指導教師: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住上了新樓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住上了新樓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