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夏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夏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夏天並不是多雨的季節,印象中,更多的是驕陽似火,烈日如炎。

  中午,田裡的稻穀都打着蔫,再沒了往日的生機勃勃,農夫帶着看起來像是祖傳的草帽,彎着腰在田裡勞作,汗水悄悄地從他們頭上、背上大顆大顆的往下掉,掉在乾燥灼熱的土地上,“嘶嘶”的響着、蒸發著,不一會兒,連痕迹也被大地榨乾。柏油馬路熱的發燙,蒸汽悠悠的往上飄。雜貨店裡的胖老闆不停驅趕嗡嗡的蒼蠅,汗水浸濕了後背的衣裳,渾身油膩膩的。“這天!連電風扇的風都是熱的!”胖老闆一邊嘟囔着一邊驅趕頑固的蒼蠅。剃着大光頭的瓜農穿着背心,撐起了一把大大的遮陽傘,遮住了他也遮住了西瓜,在瓜農臉上投下一片涼涼的陰影。瓜農撐好傘,愜意的在涼竹椅上小睡一會兒,那大大的芭蕉扇蓋在他的臉上,光頭上亮亮的。他面前的西瓜依舊是圓滾滾的,胖乎乎的,地上的瓜皮瓜子成了蒼蠅們的盛宴。賣冰棒的小販無力地蹬着三輪自行車四處叫賣,聲音已經沙啞了。可能是因為整個下午的生意並不好,或者是頭上頂着毒辣的陽光,他看起來很沮喪。大街上並沒有什麼閑逛的人,大家都呆在家裡頭乘涼。連一貫調皮的男孩子都沒有乘父母不注意跑出家和小夥伴們成群結伴玩遊戲。太陽走得很慢,溫度反倒是越升越高,不知道是誰家的狗哮喘似的有規律的吐舌頭。鳥們也都安安靜靜的呆在鳥窩裡,不再炫耀自己的美妙歌喉。馬路上幾乎沒有車,偶爾的幾輛也是飛一般的奔馳而過。大部分人們都在午睡,霎時間,世界清靜下來,只剩下了家裡破舊電風扇發動的聲音。柏樹上的知了的歌聲成了唯一的催眠樂曲,“知了!知了!”人們就在這有些單調的獨奏中沉沉睡去,帶着滿身的汗臭味。整個下午,家鄉的空氣中渙散着懶散悠閑的氣息,有些使人昏昏欲睡,這個難得的下午對於辛勤勞動的人們來說是多麼愉快,儘管外面熱浪滔天。

  家鄉的夏天並不是美麗的季節,但在我的心目中,定格了最美麗的畫面。

  六年級:樂小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夏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