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里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的夏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雙明亮的眸子,到現在依舊記憶如新。

  ——題記

  記得當年剛從溪村搬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來,我承認那時的我很內向,極少言語,更談不上交朋友,在這裡的第一個朋友是因為在家門口經常見到面,她向我打了招呼,便很快的熟絡起來。

  能遇到王浩冉,就是因為和她去家後面,橋巷子里的古宅抓貓,人生的際遇大抵也不過如此!

  那是初夏的周末,午後我的朋友小澤神神秘秘地說:“知道後面古宅里有貓么?好小好小的貓,眼睛都還沒有睜開呢!”興奮激動的語氣誘惑着我,點點頭,我們便興沖沖地去了,站在宅子院外聽見裡面此起彼伏的貓叫聲,正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門“吱呀”一聲開了,宅子里走出的老婦人提着竹籃走到我們面前:“小朋友,抱兩隻小貓回去吧,剛生下來的貓崽喲!”小澤高興壞了,一個勁的點頭,我直愣愣地盯着那倆只貓崽兒,可是誰也沒有伸手去接,於是老婦人直接把籃子塞給了我。

  抱着竹籃,我們開始犯難,大人是無論如何不會允許養貓的,該如何是好?上了橋,把籃子往石墩上一放,發起了呆,突然有一個聲音響起:“吶,把貓放在這幹什麼?”他的臉上儘是溫柔的笑,夏天的陽光打落在他身上竟沒有一絲燥熱的感覺,只被過濾的有一綴一綴柔和的質感。“別人送的啊,可是家裡又不能養。”“是這樣啊!”“那你要麼?”“啊?”少年呆在貓身上的手忽然僵住:“給我么?”“嗯”

  陽光此刻有些偏斜,成不規律的形狀灑落在橋頭,少年抱着貓往回走,拉長的影子在身後愈發顯得高大。過了橋這才發現他就住在我家前面。在小區的花園裡,他把竹籃放在石桌上,一臉愛憐地用修長的食指輕觸着貓的頭。空氣中溫熱的氣息十分迷人,允吸迷人的果子味,“我是夏郁,你呢?”我笑着問。少年抬頭,那黑白分明的眼瞳里好似有一絲絲的漣漪,引人入勝。“王浩冉,C小六年級,馬上就畢業了呢!”他微彎眉淺淺一笑,就是他那樣的笑讓我一下子記住了這個少年。“真巧,我是五年級的!”我大聲地說道

  校友、鄰里這些立刻讓人放下戒備的代名詞,一下子就拉近了距離,在天朗氣清的日子裡認識的每個人都讓人覺得愉悅,想哼一支自創的無名曲調,即使不成調,可在這明媚的陽光里也是那樣的獨特。

  六年級:那逝去的昨天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