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焚秋月(15)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焚秋月(15)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本章序言

  艷妝難掩前塵苦,花飛花落道浮華。斜陽西下,誰懂她苦?且等明淚浸染傷悲。

  七瞳淚

  珠簾后,紅紗下。默霞靜坐於軟塌上,看着大堂中心強上懸挂的玉鳳,眼神卻是空洞的。

  這麼多年了,她背叛前任教主,到底是為了什麼,至今毫無答案。是怨恨、還是權利?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如此浮華空虛的一生,她雖然高高在上,但卻痛苦至極。前任教主,本是她的同門師姐,生前待她如同親妹妹一樣,她是個孤兒,從小孤苦伶仃的,是師姐把流浪街頭的她帶回,與她一起習武,讓她有吃有喝,雖稱不上是山珍海味,但也比餓肚子強。親手殺死師姐時候,她就發現,她錯了,錯得那樣離譜,毫無挽回之餘地,一旦刺下那一劍,這樣痛苦的軌跡就將永遠運轉,不可改變。

  而她種的那些牡丹,就如她自己。雖艷麗高貴,卻孤單,被人敬仰,卻痛苦。浮華空虛的一生還未結束,知道將有一場血戰等候,卻不得不繼續走下去。

  教主之位有何用?雖然至高無上,伴隨於其身的,除了痛苦與悔恨,還有何物?

  彥禾覺得倏礞很奇怪,於是前去倏礞的宮殿問候一番。

  倏礞正靠在長竹椅上瞌睡,彥禾見此,上前幾步,微微低頭,小聲道:“少主。”聲音恭敬。

  倏礞聞聲,睜眼又閉下,依然躺在竹椅上。輕聲問:“有何事?”

  “我來此地的確有事。”彥禾答。

  “說。”倏礞道。

  “明天的壽日……是不是另有行動?”彥禾問。

  倏礞聽到彥禾此行之目的,翻身坐起,眼睛看着彥禾,嘴角略帶一絲不易察覺的笑,道:“你說呢?”

  “屬下不知,還請少主點名。”依舊保持着微微低頭的姿勢,少主畢竟是少主,他雖是她從小的玩伴,但地位畢竟比自己高,雖然平時一向以朋友相待,但是,這次來,畢竟是有目的的。

  “呵呵!”倏礞將頭轉向別處,說:“明天的確另有計劃,並且,可能還會發生一場惡戰。”

  彥禾微微一顫,又問道:“那,明天是教主的壽辰,殺人……恐怕不好吧,教主會生氣嗎?”

  “其實,這個,都是母親的安排。”倏礞又看向她。

  “哦……”她的聲音小如蚊鳴,最後的餘音,在空氣中隱去。

  “那麼,請問少主,明天,為何要戰呢?”她問。

  “這個,明天你自會知曉。”他答。

  “屬下告退。”

  “嗯。”他答,風不知何時從天際飄起,看着女子漸漸淡去的身影,他又補充了一句:“總之,彥禾你明天小心一些就是了。”

  沒有她的回答,她已經走遠,或許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她都沒有聽到。

  他的視線中,只留下了風掠過花海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焚秋月(15)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焚秋月(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