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博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博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過《中秋博餅》這首閩南童謠嗎?我可是讀得滾瓜爛熟:“中秋月餅一面鏡,照甲大廳光映映。街頭巷尾博月餅,厝內喊甲大小聲。”今天是2013年的中秋佳節,天上皓月高懸,撒下銀白的光輝。花好月圓的良辰美景可不能辜負,家鄉過節的方式花樣百出,最愛圍在一起博餅,既熱鬧又促進感情。今年中秋,我興奮地參加爸爸單位組織的博餅活動。

  十五晚上,一兩百人聚在大堂里,每十個人圍坐成一桌。桌上擺着一個紅瓷大碗,裡頭的六個骰子和我們來個大眼瞪小眼,好像在說:“有膽就來搖我呀。”

  隨着主持人大聲宣布“博餅活動開始,可要玩得盡興”的話音剛落,甩骰子的“噼哩啪啦”聲此起彼伏。別組都在熱鬧博餅,我們組的隊員卻面面相覷,都在想:到底要誰先來呢?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辦法:“不如來抽籤吧。從1寫到10,抽到哪個數字就第幾個博餅。”這種公平的遊戲方法得到到大家的認可。確定好序號,大家馬上調整座位。很快,第一把骰子搖下去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湊上前看個仔細。只見碗里有一個“四”,靜靜地躲在碗底,這應該是“一秀”,可以把兩個“美心”月餅收入囊中。

  獎品雖小,卻把大家的興緻勾起來。很快就輪到排在第七位的我了。我取來骰子,放在合攏的雙手中,輕輕地抖幾個,慢慢鬆開,骰子“大珠小珠落玉盤”似的滾到碗里。我好奇地一瞧,“對堂”出現在眼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激動地問:“獎品是什麼?”馬上有人大聲地說:“是ipod平板電腦。”不會吧,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驚喜連連,我不但抱得數碼獎品歸,還成為本組的狀元,可以參加“狀元王中王”的角逐。可惜好運沒有一直跟隨,我在決賽中落敗,與大獎——蘋果手機擦肩而過。

  《中秋搏餅》的最後幾句是:“孫仔細漢中一香,阿姐博無讓大兄。博着對堂阿媽贏,阿公博着狀元餅。”熱鬧的博餅活動是泉州中秋的保留節目,為家家戶戶帶來無限樂趣。

  六年級:施紫瑩

您正在瀏覽: 中秋博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博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