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又是一年中秋佳節。這十五的月亮像個金子做的圓盤,掛在深邃的天空中,給幾片浮雲鍍上了金邊。

  我們全家五口坐在七層頂上,一邊吃着媽媽親手做的月餅,一邊盡情地欣賞着這皎潔的月亮。我一時興起,學着古人的樣子,搖頭晃腦地吟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媽媽自然也不例外,她走過來摟住我:“別再耍寶了,現在我宣布一件事情,今年的月餅,其中有一個我放了點特別的佐料,誰要是吃到了就有獎。”我連忙問:“啥獎品?”“都寫在紙條上放進月餅中了。”於是媽媽媽拿出了五個一模一樣的月餅,供我們挑選。媽媽說我最小,讓我先挑。我左看右看,拿起這個又放下那個,舉棋不定,偷偷看一下媽媽的臉,媽媽笑咪咪地,一點暗示都沒有。到底是哪一個呢?每個月餅都一個模樣,沒有特別的地方呀。我只好隨便拿了一個,心裡還在默默地祈禱,獎品就在這個月餅中。

  我迫不及待地掰開月餅,嘿!裡面可什麼都沒有,真可惜,獎品與我擦肩而過,唉,誰叫我運氣不好呢。只見爸爸手舞足蹈起來,“哈哈,我中獎了!我中獎了!”爸爸的運氣實在好。我忙問:“快看,什麼獎品?”爸爸念道:“祝中秋節快樂!請中獎者說說中秋節吃月餅的來歷。如答不上來,就認罰吧。”爸爸大叫道:“這算什麼獎品,還不如說處罰呢?”看到爸爸一臉委曲“樂極生悲”的樣子,我肚子都笑疼了,慶幸自己沒有摸中“獎品”。

  爸爸甩了甩頭,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說就說吧,這可難不倒我。月餅的出現始於元朝,由於元朝的殘酷統治,中原廣大人民紛紛起義,當時朝廷搜查得十分緊張,軍師劉伯溫就想出了一條妙計:特製大圓餅,內暗藏字條,字條上寫着‘八月十五起義’,再將餅運進義軍軍營,八月十五一舉攻城,攻下了元大都,朱元璋欣喜若狂,讓全體將士與民同樂,將‘月餅’作為食品賞賜群臣。於是中秋就有了吃月餅的習俗。這麼樣說得不錯吧?”說著,爸爸朝爺爺、奶奶、媽媽和我眨了眨眼。

  一家人樂呵呵的嚼着香甜的月餅,觀賞着分外明亮的圓月,談論着中秋節各種美麗的傳說,享受着中秋團圓、家庭和睦的歡樂。

  六年級:喜愛講話稿

您正在瀏覽: 中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